花近万元买了块砖?微软Surface Pro 3屡现黑屏变砖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3-24/16:53
  • 作为微软旗下的重磅产品,Surface Pro在近年来贡献不小。从2013年至今,微软共推出过四款Surface Pro产品,一方面,人们称赞它性能卓越;另一方面,其高昂的售价又让不少用户望而却步。不过,无论价格多么感人,依然都会有用户群。

    2015年3月份时,王先生在北京一家微软专卖店购买了售价近万元的Surface Pro 3平板电脑,电脑用了一年半左右都没出现什么大问题,但在2016年10月的一天上午,王先生正在使用中的平板电脑却突然黑屏关机了,且无法再次启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变砖”。

    随后售后人员告诉王先生如果维修电脑需要电脑格式化,但对于王先生而言,电脑中的资料也十分重要,因此不能格式化。最终他只好选择了上网寻求网友帮助,在网上咨询的过程中,王先生遇到了一位与自己遭遇相同的网友,该网友表示,只需要将电脑静置一段时间便可开机。没想到事实果然如此,一周后,王先生顺利开机,并备份了重要文件。

    CED9A0C7F32A001363FF34E429097A6B_副本

    在Surface Pro 3神奇复活后,王先生致电微软客服要求换机,但得到的答复是微软只提供维修服务,换机服务要找经销售。可由于该机已经使用了一年多时间,因此经销商也不愿为王先生更换新机。

    四个月后,悲剧再次重演。在将电脑返厂维修一周后,王先生收到了电脑,也多了一点“惊喜”,不仅机身屏幕上残留着未擦干净的胶水,开机时也出现了原本没有的异常噪音。更让他崩溃的是,重新到手后的Surface Pro 3只用了一周时间又再次变砖了。

    近日王先生再度表示,自己的微软surface pro 3平板电脑在一年内第三次黑屏后无法开机了,而此前他已经将电脑返厂维修两次了,因此现在也不指望能被修好。

    值得注意的是,Surface Pro 3变砖的倒霉事儿不只发生在王先生一人身上。在微软官方社区中,有一篇名为“Surface Pro 3黑屏群!无法开机无法启动”的帖子,该帖目前已得到数百人支持,在跟帖中也不乏要求微软召回问题产品的声音。

    QQ截图20170324162926

    鉴于面临同样产品问题的消费者众多,有律师表示,消费者可以联合起来向质检总局报告。不过问题是,由于我国召回制度并不完善,目前除了汽车产品外,尚且还没有平板电脑的召回先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