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代到五代再到全新影拓Pro 细说影拓进化史

  •   2018-11-05/12:31
  • 有人说,影拓是一个传奇,是一种经典,也是一种情怀。从诞生直至发展到今天,影拓已经走过了辉煌的20年。

    我们把时间翻回到1998年,被命名为“影拓”的专业型数位板正式发布,这块“影拓一代”数位板是白色塑料外观,也许当时很多人不会料想到经过了20年之后,影拓已经成为专业数位板的代名词。Intuos取自于英文Intuitive(直观的; 直觉的; 凭直觉获知的),Wacom正是以通过自然直观的用户界面技术拉近人与技术的距离为企业愿景。

    2001年,影拓二代对外发布。它比一代有很大的改进,许多改进体现在数位笔本身,比如出现了橡胶握柄,这也成为后续几代Wacom数位笔的标准;支持倾斜感应,在-60度到+60度之间,这也是后续推出的影拓数位板的倾斜敏感度。除了数位笔,影拓二代的外观更好,与全是塑料材质的影拓一代相比,它有一个更舒适的绘画区域。除此之外,影拓一代与二代之间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影拓二代仍然提供与一代相同的压力灵敏度(1024级),和相同的分辨率(2450 LPI),它还支持USB端口或串行端口。就像最初的影拓产品一样,影拓二代的活动区域上有菜单条按钮,根据产品尺寸的不同,它们的数目是不同的。

    2004年,Wacom影拓家族再添新成员。影拓三代承袭了二代的优良性能,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全面的革新。整个产品的开发和设计充分考虑了创意工作者的工作效率性、便利性和舒适性。侧边锥型和一体化护垫造型设计不但便于拿放,更有利于减轻手部疲劳。影拓三代拥有可自定义的四个功能键,可以提高数位板的操作效率。另外,新的手指感应的触摸带还允许使用者进行屏幕画面的放大缩小和滚动,也可以自定义功能,可以带给用户全新的操控体验。 

    2008年,Wacom推出了影拓四代。它比前三代产品性能上有了较大的更新,具备顶级的2048级压感,60度倾斜感应,能够模拟真实的画笔表现,同时还支持笔尖更换,以表达出不同的手感;可自定义的快捷键和触控环,令用户事半功倍,完美地满足专业创意人士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影拓四代无线版结合了专业数位板技术和蓝牙无线技术,它支持最新的蓝牙无线技术(Bluetooth 2.1),实现了数位笔与数位板、数位板与电脑之间的双无线连接。

    2012年,影拓五代正式面世。在保留了影拓四代数位板的诸多优点的基础上,影拓五代在舒适性、操控性和高效性上有了一定的提升和突破。首先,产品设计高雅时尚,使用户获得愉悦的感官体验,边缘的坡度设计,使用户的手臂更加舒适,软性表面材质使触控更加舒适。其次,精细的笔操作与多指触控操作相结合,使影拓五代的操控性能得到提高。再者,新颖设计的Express View以及无线模式,使用户能得到更加高效的操作体验。同时,影拓五代在幅面大小和触控功能上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满足了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

    2017年,全新影拓Pro数位板上市,它的技术革新在于用户可以将在纸上完成的工作流程融入到创作过程中,实现绘制在纸上的图纸可通过数字方式保存。而且,它是一款金属材质数位板,在压感方面提升了4倍,升级为8192级压感,灵敏度使得用户可以通过控制绘画的力度从而展现出清晰的不同粗细和层次的线条。

    人们害怕时间的流逝,那意味着衰老,乃至消亡。而时间的沉淀却能使一个品牌历久弥新,随着时间的增长,Wacom品牌焕发出勃然生机,旗下数位板代表影拓系列,从一代到五代,再到全新影拓Pro数位板,35岁的Wacom在创新路上从未止步。每一项独创技术,每一次产品革新,Wacom都始终关注用户体验,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专业的创意利器,在传承经典中不懈创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