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要全面普及灵动岛?这画风,就很诡异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22-10-26/09:13
  • 大家都知道,iPhone 14这一代在外观上最大的变化就是采用了灵动岛设计的屏幕,不再使用祖传的刘海屏。要说这灵动岛的设计也是口碑两极分化严重,有的玩家特别喜欢,都把高度上升到“苹果有史以来最大的升级”了,但也有很多玩家,甚至是果粉都表示无感乃至很厌恶,他们觉得灵动岛是典型的过度设计、创造需求,把原本还算整体性不错的屏幕观感全毁了。

    但,显然苹果是经过了深谋远虑的。最近有消息传出来,苹果有意在未来的所有产品中都使用灵动岛设计!虽然曝光的只是渲染图,但已经足够让人觉得诡异了。iPad这边,看起来更像是放大的iPhone 14 Pro系列,灵动岛位于屏幕顶端。不过,可能是由于iPad的屏幕显示面积本身就比较大,所以渲染图中的消息推送依然是处于屏幕中央的位置,并未体现出灵动岛的具体作用场景。

    而对于MacBook来说,灵动岛的使用场景基本上也跟iPhone是相似的,但由于屏幕更大,所以灵动岛能够显示的内容应该更多。不过有玩家表示,在MacBook上面搭载灵动岛,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之前MacBook Pro上面搭载的TouchBar其实就实现了通知、交互的功能,那么灵动岛也无非是把TouchBar放到了屏幕顶端。

    但也就像iPad 10取消Home按键、改用USB-C接口实现全系列统一的道理一样,如果一种新技术、新玩法得到了认可,那就有可能在全部产品上都普及这种配置。不管是iPad还是MacBook,更大的显示面积都注定了灵动岛的想象力空间大于iPhone,能有更丰富的玩法和花样来展示灵动岛的特性,不断发挥出它的优势。

    因此,苹果在iPadOS和MacOS上适配灵动岛,个人觉得可能性还是很大。只不过,也只有短期来看也只有iPad Pro和MacBook Pro才有这种待遇了,普通的iPad Air、mini和MacBook Air最多只能有个全面屏,依旧是令人赞叹的精准刀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