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Pad Pro全面升级,三大黑科技加持 打破体验边界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7-27/21:20
  • 现如今,随着线上网课、视频会议的兴起,平板电脑几乎成为了家家必备的电子产品,无论是办公、学习还是娱乐,平板电脑的部分场景体验都远胜手机,并且便携性和价格优势也要领先于笔记本。

    在HarmonyOS 3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推出了全新一代11英寸旗舰平板华为MatePad Pro,拥有曜金黑、星河蓝、晶钻白、锦白四款配色,颜值十分亮眼,整机重量轻至449g,厚度只有5.9mm,放在包中,丝毫感觉不到坠物感,外出游玩、往返上下班,都能轻松携带,随时随地使用,并且华为MatePad Pro的后置镜头还首次引入了华为旗舰手机的家族语言,打造出穹环设计,配合微弧镁合金中框与业界首创的凝霜工艺,带来观感与触感的双重极致体验。

    以往的平板虽然能在部分场景下代替手机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但并不意味着用户就能彻底的放下手机,当外出没有WiFi或是要和朋友、客户电话联系时,平板电脑就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了,而华为MatePad Pro为了解决这一困扰,基于HarmonyOS 3加入了全新的多设备通信共享功能,只需手机和平板同时打开蓝牙和WiFi,并登录同一华为账号,平板就能够共享手机端蜂窝网络,让用户彻底远离“断网”焦虑。

    和传统热点相比,分布式网络共享就像使用手机数据流量一样,做到了按需供给,还能有效降低手机侧的功耗,手机侧通信类应用场景(如微信、头条等)功耗降低约15%,视频类应用场景(如腾讯视频、抖音等)功耗降低约32%。

    当平板共享手机通信后,上侧状态栏会出现移动通信信号塔,底部则会增加通话、短信的应用logo显示。这意味着平板也有了接拨电话、收发短信的能力,手机可以直接揣兜里,不用再拿出来了,一个平板就能够完成用户所有的通信需求,此外,共享状态下,平板侧的应用还能根据检测到的手机号一键登录应用,无需重新输入账号、密码和短信验证码,省时省力,方便快捷。

    尽管现在智能终端的科技越来越发达,但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之间,却始终不能做到完美的互联互通,强如苹果公司,iPad性能再强,也会受限于系统等因素,生产力始终远远落后于iMac,但当你使用了最新的华为MatePad Pro后,这个问题可以说是得到了最大限度的解决。

    新一代华为MatePad Pro在HarmonyOS 3的加持下,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多设备融合体验,远程PC功能让用户打破空间界限,在平板上也可以远程操作电脑,PC设备只需通过华为电脑管家登录相同的华为账号,完成同账号登录和绑定,并保持开机状态,华为MatePad Pro即可通过智慧生活App远程解锁、访问电脑,对于办公人士来说,绝对是一项福音,和家人外出游玩或工作出差时,再也不用背着一台笔记本电脑跑来跑去,只需随身带一个平板,就能远程操作电脑办公,既高效又便捷。

    此外,华为MatePad Pro还加入了PC应用引擎技术,可以在HarmonyOS平板上实现桌面级应用的原生体验,以WPS为例,桌面级原生体验包括原生UI、窗口随处悬停、窗口自由缩放、触控交互、键鼠交互等,跟在电脑上的使用几乎一模一样,让平板上办公类的软件功能更加专业全面,交互更加精准高效,运行更加稳定流畅,大大提高了创作者们的生产力,让创作变成了一件简单、舒心的事情。

    HarmonyOS 3的加入,让华为MatePad Pro的使用体验直线飙升,通信共享、远程PC、PC应用引擎三大破界黑科技,成功打破了空间、生态和设备的边界,走出了生态融合的一大步,提供了目前行业内最完整的生态融合解决方案。

    在高端平板领域,产品之间比拼的更多是自身独有的特性,如果说苹果追求的仅仅是更强的性能和配置,那么华为则是在满足消费者性能需求的同时,从生态融合和万物互联等多角度出发,打破设备之间的壁垒,为用户带来更高效、更便捷的使用体验和创作逻辑,可以说,华为MatePad Pro的出现,让消费者在高端平板上,除了苹果之外,又有了新的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