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办公新选择 华为MatePad Pro 专项评测

  • 来源: 驱动号 文:吴海艳   2019-11-25/16:32
  •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移动办公成为越来越多职场上班族的新需求。然而,平板电脑虽然拥有较高的便携性,但因为硬件跟不上需求且缺乏配套的软件生态,以至于其在过去很多年时间里,其主要使用场景都停留在影音娱乐上。

    图片1

    为了满足广大用户的移动办公需求,不少的厂商都在努力探索尝试各种新的思路,其中以华为最为用心,推出高颜值智慧轻办公平板华为MatePad Pro,通过系统级的高效操作、电脑模式、多屏协同和平行视界等功能创新,再配合智能磁吸键盘与HUAWEI M-Pencil手写笔,为移动办公带来了无限可能。接下来,我们就对华为MatePad Pro的轻办公展开评测,来看看这款全新的高端旗舰产品到底是如何“重构创造力”的。

    创新交互方式:电脑模式完美承接PC交互体验 

    安卓平板电脑的办公体验之所以无法令人满意,其中很大一个原因在于系统和配套办公软件的缺失,虽然称之为电脑,但实际体验却与手机无二。

    图片2

    华为MatePad Pro支持“电脑模式”,该模式下呈现出的是一个类似PC桌面的操作界面,左下角是开始菜单,底部是任务栏,桌面图标排列与电脑无二,完全不用学习就可以轻松上手。配合磁吸式键盘及蓝牙鼠标,几乎拥有接近PC的交互方式。

    图片3

    不仅如此,电脑模式下的华为MatePad Pro,还能够像使用电脑那样同时打开多达8个的窗口和任务,并实现不同应用之间的自由切换,甚至是自由调节应用窗口的大小及位置。

    图片4

    为了拥有更为直观真实的感受,笔者打开了最常用到的办公软件WPS。结果发现,电脑模式下的华为MatePad Pro,打开WPS文档拥有和PC一样的大窗口编辑页面,操作起来更加方便,尤其是配合键盘与HUAWEI M-Pencil手写笔,使办公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

    磁吸键盘+HUAWEI M-Pencil手写笔:移动办公效率大幅提升

    经常使用电脑公办的人都知道,键盘和鼠标对于办公效率的提升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对于平板电脑而言,键盘和手写笔同样不可或缺——键盘加快打字效率,手写笔精准操作,从不同角度实现了办公效率的提升。

    图片5

    图片6

    华为MatePad Pro配备了全新设计的智能无线磁吸键盘。不同于蓝牙键盘,磁吸键盘不会出现信号延迟,打字输入更加敏捷高效,提升轻办公的幸福感。另外,体验发现华为MatePad Pro的键盘敲起来回弹有力,而且还新增“最近”和“桌面”选项,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定位刚刚保存的内容或直接将文档保存在桌面,十分方便。

    图片7

    除了键盘,华为MatePad Pro还基于平板触屏优势,推出了4096级压感HUAWEI M-Pencil手写笔。低至20ms的超低延时,极大的提高了手写笔的跟手性;4096级压感带来了专业级的书写和绘图体验,即使书法中的中锋、侧锋等形态也能展现出来。

    图片8

    图片9

    另外,采用了主动磁吸式充电的HUAWEI M-Pencil手写笔,在手写笔靠近平板的瞬间会通过磁吸的方式贴合到正确部位,同时通过蓝牙自动配对连接充电,简单又方便。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HUAWEI M-Pencil手写笔充电30秒即可使用10分钟,1小时即可蓄满能量,可书写10小时,待机10天。

    图片10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还与全球知名的手写笔应用My Script公司合作,共同打造了专业记录软件:Nebo for HUAWEI。该软件具备强大的AI记录能力,可以识别 6种笔势,而且还可以像传统铅笔一样左右划一划,将写错的内容擦除。另外还支持智能格式编排、智能图表编辑等功能,甚至是键盘、手写笔混合记录。

    多屏协同+平行世界,做你的高效秘书

    高效办公其中一个很重要的点就是实现跨设备的协同操作。华为MatePad Pro 通过EMUI10分布式技术带来“多屏协同”,从系统底层打通了手机和平板的藩篱,实现二者协同操作、数据流转和多屏操控。

    IMG_1985

    用户可通过蓝牙靠近发现、NFC标签碰一碰、扫描二维码三种方式,完成平板与手机在任何地点的快速连接。使用的过程中,可以通过拖拽在MatePad Pro和手机间双向快速互传图片、文件和文本内容,还可以通过华为MatePad Pro、手机碰一碰实现内容转场,手机上未处理完的文档、未结束的聊天,都可以完美接续到MatePad Pro上。另外还可以通过键盘操作使用手机,充分发挥平板大屏及外设的优势。

    图片11

    除了跨设备操作,高效办公还体验在信息接收上。传统平板浏览新闻APP时,只能竖屏使用,阅读完一篇返回后再寻找下一篇,信息浏览效率低下。但华为MatePad Pro则不同,在横屏显示状态下,可以借助平行视界功能,将一个应用的不同界面信息左右分屏显示,充分发挥平板大屏特质,在弥补安卓平板生态短板的同时,也让安卓平板的使用体验有了革命性突破。

    图片12

    使用微信的时候,可以将朋友圈页面与聊天页面同屏显示,一边与客户交流一边浏览朋友圈,工作娱乐两不误。另外在使用天猫、京东等购物软件时,还可以借助平行视界功能将商品列表及商品详情页面同屏显示,在比较的过程中选择出最物美价廉的商品。+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平行视界不仅可以自由调节左右窗口大小,还可支持130+款应用,Top 100的横屏应用覆盖率更是达到70%+,远超苹果iPad Pro。

    A23A2047[00-00-06--00-00-12]

    另外,华为MatePad Pro还升级了备忘录功能。全新升级的华为备忘录支持熄屏提笔速记,在平板锁屏状态下,只需将手写笔轻击一下屏幕,就可以直接进入到华为备忘录,快速记录灵感瞬间。

    在备忘录中,不仅可以写字记录,随意勾勒作画,插入图片,甚至还支持语音输入,对着备忘录说话,即可将语音同步转化为文字。另外,华为备忘录还支持手写文档搜索,只需在搜索框中键入关键词,即可在过往手写记录的内容中迅速定位查询。

    图片13

    【总结】整体来看,华为MatePad Pro称得上是一款不错的轻办公利器,在兼顾常规平板电脑功能体验的同时,还通过强悍的硬件性能、系统级的高效操作、电脑模式、多屏协作等功能创新,以及智能磁吸键盘与HUAWEI M-Pencil手写笔等配套外设,打破了传统安卓平板的桎梏,在提升移动办公体验的同时,也使得平板轻办公的属性得以开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