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度加持华为平板M5青春版 插入支架秒变智能语音平板

  •   2019-03-26/14:15
  • 3月25日,华为在西安举办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华为平板M5青春版(8寸)。这款平板电脑属于“智能语音小度版”,用户只需要说“小度小度”就能将其唤醒,并获得数百项服务。业内预计,在百度的助力下,这款平板电脑将会成为百度和华为战略合作后出货量最大的产品。

    2017年12月21日,百度与华为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中国市场和用户体验,在自然交互、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和生态、内容与服务等方面全方位深入合作。当时业内人士就认为,华为与百度两大科技巨头的联手,可以看作是AI硬件+AI技术的更好融合,势必打造全新AI生态圈。2018年11月11日,华为发售了与百度合作的首款产品华为平板M5青春版 (10.1寸),内置智能语音小度模式,可以使用语言进行操作,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喜爱。

    华为平板M5青春版(8寸)是百度小度和华为深度合作的第二款产品,而且可以让用户体验到“小度”更多、更有趣的技能。小度是百度推出的智能助手,集成了百度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DuerOS的能力。只要对内置小度助手的设备说“小度小度”就能唤醒设备,让设备提供智能语音对话、音乐视频、百科问答等多项服务。目前,在DuerOS平台上的开发者群体已经超过2.7万人,可提供包括生活服务、休闲娱乐等15种类型的1000多种技能支持,是国内最具活力的技能开放平台。这也让搭载“小度”的设备都可以秒变为适合消费者全家老小使用的智能语音设备。它不但是年轻人生活和事业的好助手,也是儿童和老人的好伙伴。

    以华为平板M5青春版(8寸)为例,用户可以用三种方式来开启“智能语音小度版”模式:一是插入支架,二是点击桌面上“智能语音小度版”App,三是充电的时候点击提示窗。其中插入支架的方式是最方便的。在插入随平板赠送的配套智能语音底座并充电后,只要在5米范围内通过呼叫“小度小度”唤醒词并下达指令,就能获得音乐、有声、新闻、视频等丰富的内容,从可听到可视,最新最全。

    例如在智能语音小度模式下观看视频,用户通过呼叫“小度小度”唤醒词并下达指令,就能使用华为平板M5青春版点播想要看的视频,不但可以精确到具体剧集和具体时间点,还能进行快进、后退的操作,完全无需手动操作,非常高效、方便。用语音功能取代触控,其便利性难以言表,可以说是真正做到了解放双手。

    在“小度”的加持下,华为平板M5青春版(8寸)将成为用户贴心可靠的助手。晚上睡觉前,用户想要定上闹钟:“小度小度,明早8点叫我起床。”第二天早上,闹钟就会准时响起,小度会为用户自动播放今日天气和最新的资讯。用户出门前,可以用小度查一下路况,选择合适的路线,避免拥堵的早高峰车流。小度还可以陪用户聊天,帮家长辅导孩子学习,在背诗词和学英语的时候小度能帮上不少忙,真可谓年轻父母的好帮手……

    华为平板M5青春版(8寸)将于3月25日预售,4月10日正式在全渠道销售。业内人士表示,华为与百度合作的这款产品,可以说是平板的智能升级,将推动移动终端用户智慧体验的升级,其销量有望创造新纪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