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平板5 8英寸版评测:千元级的价格 影院级的震撼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3-07/10:04
  • 去年十月份,荣耀宣布推出一款名为荣耀平板5的新品,这款平板电脑采用了10.1英寸的显示屏,成为目前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安卓平板新产品。尽管10.1英寸的产品对于大多数酷爱影音并寄希望于通过平板电脑作为商务办公使用的消费者来说,其无疑能够起到轻便化的帮衬作用,但作为手游玩家而言,较大的尺寸在操作上似乎又带来不小的麻烦。

    为此,时隔多月后,荣耀于近日针对荣耀平板5进行了产品扩充,加入了全新的8英寸产品,但是这款荣耀平板5 8英寸版真的只是尺寸上的缩减吗?答案当然不是如此。

    事实上,通过对比两者的规格不难发现,除了尺寸更加迷你之外,最新上市的荣耀平板5 8英寸并没有继续采用先前的麒麟659处理器,而是内置了去年下半年新推出的麒麟710处理器。

    俗话说的好,消费电子买新不买旧,那么荣耀平板5 8英寸版到底有哪些亮眼之处呢?接下来的评测不妨一探究竟。

    IMG_0565

    IMG_0569

    作为一款平板电脑,体验效果几乎是评判值不值的最高标准,不过在说体验之前,我们还是要简单聊聊外观设计。

    荣耀平板5 8英寸的整体机身的重量为310克,这个重量相比手机来说并没有因为屏幕尺寸的增大而变得夸张,相反,8英寸的尺寸对于目前绝大多数在6英寸左右徘徊的智能手机来说尺寸也并没有显得极为悬殊,不过别小看这两英寸的增幅,却在影音体验上带来完全不同的效果。

    IMG_0525

    IMG_0557

    这款产品的机身采用了正面玻璃背面金属的设计,整体的设计语言趋向于简洁化,正面除了8英寸的显示屏外还附带了一颗8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方便用户进行网络视频通话使用。

    屏幕的屏占比表现尚可,尤其是左右两侧采用了窄化设计,从而使得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实现单手持握。此外,屏幕采用了聚碳酸酯外框加以保护,有效的减少了意外坠地对于这类大屏幕设备所带来的碎屏损失。

    IMG_0541

    IMG_0543

    机身背面的金属采用了表面喷砂工艺,并拥有苍穹灰和冰川蓝两种配色供用户选择,顶底两端为了加强内置天线的收发效果采用了不同材质拼合,并且还安置了两个扬声器,以实现双声道立体声效果。

    IMG_0552

    值得一提的是,荣耀平板历代产品均在声音方面表现出得天独厚的优势,这得益于荣耀能够精准的把握住消费者对于平板电脑使用的最基本诉求,所以在这次的荣耀平板5 8英寸版机身背部我们也发现了这款产品附带杜比认证,支持杜比全景声技术,从而提供更为震撼的影音体验。

    IMG_0537

    IMG_0539

    IMG_0548

    IMG_0550

    与前摄一样,机身背面也提供了一颗后置的800万像素摄像头,尽管像素值不高,但是对于日常使用时总能起到不小的应急作用,尤其是网络视频时需要翻转镜头拍摄时,后摄的存在总能免去不少麻烦。

    IMG_0561

    需要注意的是,荣耀平板5 8英寸版并非只是一款脱离WIFI无法联网使用的产品,这款平板本身拥有两个版本,分别为WIFI版和LTE版,后者支持4G SIM卡,从而实现了户外上网,随时随地在线。并且卡槽还同时支持TF卡扩容,最大支持512GB的容量扩展,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用户对于容量捉襟见肘的需求问题。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