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又输了!在欧洲注册“Mi Pad”商标遭遇苹果阻挠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2-06/17:04
  • 和“苹果”长得像,似乎已经成为不少电子产品的共有特征,但因名字太像而被苹果怒怼的应该没几个,而小米就是其中之一。

    近日,小米公司在欧洲注册“Mi Pad”商标时遭遇苹果阻挠。欧盟第二高级法院认为,因和苹果商标“iPad”太像,因此“Mi Pad”不能被注册成为商标。

    adabae93jw1fa27izhmh4j20iw0cg3zi_meitu_1

    综合法院的一份声明指出,从视觉上看“Mi Pad”和“iPad”高度相似,Mi Pad只不过是在开头多了一个字母“M”,英语系消费者很可能把“Mi”理解为“我的”,并把两个标识中的字母“i”以相同的方式发音,因此综合法院认为,消费者很可能被标识的相似性迷惑。

    为了“Mi Pad”这一商标,小米已经与苹果缠斗许久。早在2014年,小米的第一款平板就问世了,但由于屏幕尺寸大小、分辨率都遇iPad mini一致,且外壳还采用了与廉价版iPhone相同的彩色塑料,因此引发苹果不满。同年小米向欧盟申请“Mi Pad”商标时,苹果便向欧盟知识产权局提出申诉,认为Mi Pad和其iPad过于接近,容易混淆。

    TIM截图20171206165247

    苹果的申诉得到了欧盟法院的支持,但小米依旧不服。在此之后,小米再度提起上诉,没想到现在又被驳回了。

    接下来,小米如果还是不服判决,那么它还可以向欧盟最高法院“欧盟法院”提起上诉。

    毕竟现在小米还没有放弃平板这条产品线,在这一领域,双方互为竞争对手,近年来竞争更是日益激烈。

    早些时候小米平板传出下架消息,同时平板电脑市场销量也在持续下滑,因此业内纷纷猜测小米是要砍掉这一鸡肋产品线。但雷军却在10月底突然发声,称下一代平板正在研发。至于下一代产品(小米平板4)究竟会在何时推出,也就不得而知了。

    TIM截图20171206165106

    分析人士称,小米平板3可能是卖完了,而小米方面也暂时没有追加订单的计划。截至目前,小米平板1、2两代产品的总销量约为80万台。

    虽然小米依然不愿放弃平板产品,但无法回避的现状是,平板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寒冬。随着智能手机屏幕越做越大,功能体验越来越好,正常尺寸的平板已经不具备优势,对于小米来说就更是如此。

    一方面,屏幕被放大的全面屏手机观感更出色,便携性也更强;另一方面,可以与小米平板匹配的APP实在是太少,无法满足用户的日常需求。坚守性价比道路的小米,在硬件配置上也有待提高,逐条对比来看,小米平板产品线恐怕真的很难唤起用户的购机欲望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