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款iPad Pro的猜测:搭载A11X芯片+Face ID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1-17/18:52
  • 今年秋季登场的iPhone X可谓是赚足了眼球,现在,苹果计划将iPhone X上最受争议的Face ID“复制”到iPad上。

    据外媒消息,由于今年全面屏、人脸识别等概念大热,因此在明年的新一代iPadPro上,苹果很有可能会取消Home键,为其搭载Face ID。不过,同样大热的OLED就没那么幸运了,鉴于OLED在大尺寸屏幕下的成品率太低,被延续使用的可能性不会太大。

    58950-60cc005ff99c4f69be3a75611b00dd0d

    传闻还显示,新款iPad Pro将搭载A11X处理器。据悉,这款处理器将采用台积电最新的7nm工艺,而且还将整合扇出型晶圆级封装。与A11相比,A11X除了升级到八核心设计以外,还支持3个Monsoon核心和5个Mistral核心,并内置M11协同处理器,以及针对人工智能打造的Neural Engine运算核心。毫无疑问,这款处理器的加入将使得明年的新款iPad Pro拥有相当不错的性能表现。

    6F7D2587AF4F2ADA634087DB988450862AB5BE12_size25_w600_h338

    不过,以上都只是坊间猜测,苹果官方并未透露关于新品的任何信息。此前,苹果曾对平板电脑线进行了整合,除了面向入门级用户的低价iPad之外,其他的平板全都变成了高性能的iPadPro。

    至于其他更鸡肋的产品线,苹果正在将其送上死亡线,目前苹果正在销售库存的iPad Mini,业内人士纷纷猜测,这代产品不久后将会停止更新,被性能更为强劲的iPad所取代。

    可以看到的是,全球平板电脑市场现状依旧惨淡,在过去的三年里,整个平板市场销量都在持续下滑,甚至有部分厂商已经陆续退出了这一市场,而苹果还在坚守。好在产品线的调整也带来了好消息,在今年第三季度,苹果旗下平板电脑突然出现了复苏态势,销量增长了11%。

    ChMkJ1lMyt2ICrh7AADoK5eGmIQAAdP3gHn7_cAAOhD553

    当时有分析称,苹果旗下平板电脑销量增长并不代表用户更喜欢价格高的iPad Pro,而是因为低价版本的iPad降了价,这样一来,刺激了不少消费者的购买热情。

    随着智能手机屏幕尺寸、硬件、功能等各方面的日益强大,平板电脑市场持续萎缩,主要的厂商都在悄悄调整策略,不过大的方向是一致的,即聚焦高端商用平板电脑,放弃面向入门级消费者的产品线。

    回到最初的话题,如果iPad Pro能够在处理器性能上不断提升,你认为它未来会成为笔记本电脑的替代品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