挣扎三年难逃猝死命运:小米平板3悄然下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0-23/17:40
  • 驱动中国10月23日消息 在平板市场挣扎了三年多时间的小米,如今终于打算放弃了。

    不知何时,小米官网悄然下线了小米平板3,这款在今年4月初才上线的新品,存活时间竟然只有半年。现在打开小米官网,已经看不到小米平板3的身影了,甚至在首页的产品分类上,也彻底取消了平板这个类别。

    TIM截图20171023165815_meitu_7

    平板市场的低迷状态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但在2014年时,刚刚杀进平板市场的雷军还十分看好这一市场,并表示要做最好用的平板,希望能通过努力让苹果感到一些压力,不至于说所有的平板都放在抽屉里。

    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总是骨感。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小米共发布了三代产品,然而平板行业日益衰落的景象却没有因此产生丝毫变化。甚至在第三代产品发布时,吃瓜网友与米粉们对于小米的失望简直要溢出屏幕。

    小米的三代产品一直采用7.9英寸显示屏,第一代产品发布时还是塑料机身,不过处理器是英伟达Tegra K1;第二代产品则升级到了金属机身,核心换为英特尔 Atom x5-Z8500处理器;到了今年,第三代产品竟然将最关键的处理器“降级”为了联发科MT8176,因此在小米平板3刚刚发布之时,网上便是一片吐槽,称其毫无创新,硬件太弱,总之满满都是槽点。

    TIM截图20171023173209

    作为鸡肋的平板,似乎是彻底没救了。随着手机屏幕越来越大,笔记本电脑越来越轻薄,平板电脑的存在价值一步步被代替,没有价值的产品注定会被淘汰,而平板正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谁也说不上来,平板要面临的路是死亡还是重生,但事实却告诉我们,大多数厂商都开始将注意力从平板系列产品上转移开来,即使是一向卖得很好的iPad也挡不住销量的下滑,好在苹果实力仍在,即使偶尔出一款新品,也能在整个市场占据绝对份额。

    虽然不确定平板市场未来走向如何,但苹果依然不愿放弃这一板块,而小米就不同了,没有雄厚的根基与实力,就无需在此浪费时间与资金了,早早退出,或许也是明智之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