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官网低调上线新平板 依旧联发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4-07/16:49
  • 平板市场的萧条状态已经持续了相当长的时间,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小米对待平板的态度也变得冷淡起来了。

    日前,小米悄然上线了新款平板——小米平板3。这款产品的外观与尺寸都与上一代产品基本一致,小米将续航能力作为了新平板的主要宣传点。

    具体配置上,小米平板3采用了7.9英寸2048x1536分辨率显示屏,处理器从英特尔换成了联发科,搭载联发科MT8176六核2.1GHz处理器,GPU为PowerVR GX6250,同时配备4GB内存和64GB机身存储空间。

    1af70003033598014fd7

    此外,小米平板3还提供了前置500万像素摄像头和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电池容量为6600mAh,支持5V/2A充电,系统方面搭载基于Android的MIUI8系统。

    目前小米官网上仅有金色版小米平板3在线,售价1499元,不过也不排除后续会有其他颜色版本推出。

    从配置上我们也能大致看出小米平板3的定位——偏视频与社交。很显然,这款设备的分辨率比较高,但其核心性能却不尽如人意,饱受消费者吐槽的联发科处理器性能实在是不敢恭维,有网友对其评价称,小米平板哪怕是用高通骁龙6系芯片,也会疯狂的喜欢上它,但采用联发科真是让人无爱。

    对于小米而言,采用联发科芯片之后,产品价格就能进一步调低,这样一来,或许能够以此来吸引消费者,但在千元平板市场,这样的产品很难形成价格优势,反而会让潜在用户无比失望。

    20170407105029186_副本

    总的来说,小米平板3不过是一款十分平常的迭代产品,或许称其为小米平板2S更为合适。而网友们的吐槽点除了老旧孱弱的处理器以外,还包括以下几点:没有快充、没有4G上网、没有GPS以及价格偏高,当然,联发科的处理器依然是争议最大的。

    与PC设备不同,平板电脑的存在更鸡肋,虽然两者都出现了不同程度地下滑趋势,但PC当前还拥有不少忠实用户,尤其是专业级PC更是具有不可替代的位置,而平板电脑却不同,其存在价值正在迅速被日益轻薄的PC和越来越大的智能手机所替代。

    存在感如此之低的小米平板3,是否也表明小米已经不再重视这一市场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