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挽救暴跌销量?苹果展示iPad Pro智能键盘新专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2-16/12:02
  • 气温初升,苹果旗下iPad产品线新品将发的消息就不胫而走。大量消息显示,新款iPad Pro2将在今年3月中下旬发布,且包含三款不同尺寸机型。不过也有报道称,由于配件生产和产品组装时间紧迫,新款iPad Pro将推迟到第二季度发布。对于果粉们来说,既然已经等了这么久,再多一个季度自然也是无妨。

    作为全球最大的平板电脑出货商之一,苹果不仅要做好眼前,还要放眼未来。在苹果获得的最新专利中,不仅展示了具备“Emoji”和“Share”按键的智能键盘,还出现了一个用来激活搜索和Siri语音助手的专用按键。

    在这项专利描述中显示,当用户按下“Share”按键之后,就能呼出分享菜单,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Facebook、Mail和Messages等应用进行分享。对于“Emoji”按键,该专利中并未出现详细介绍,但按照常理来看,在按下之后屏幕上应该会弹出表情选项。

    ccf864530011120

    至于右上角的搜索按钮,其用法和效果就相对较多了。首先是单击,单击“搜索”按键之后,就能在应用中进行常规的搜索;其次是双击,双击操作能够启动预先设置的应用快捷方式,例如Messages、Photos、Calendar、相机、备忘录和设置等;最后,长按该按键能够直接呼出Siri语音助手。

    尽管目前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已经在飞速下跌,但苹果依然对iPad抱有极高期望值。在本周的收益电话会议上,苹果CEO蒂姆·库克还直言对这种产品的前景非常乐观。苹果高管们则表示,存货水平的变化和零部件短缺是导致iPad销量疲软的主要原因。

    11b3cab1d98fa90.jpg_600x600

    不过专家们并不这么认为,在他们看来,苹果还存在着一个更大的问题:它没有给消费者一个具有吸引力的理由去购买iPad或是升级现有机型。福雷斯特咨询公司副总裁、首席分析师J.P.·刚德表示,苹果必须搞清楚除了iPhone以外,未来的计算设备应该是什么样的。不管它是像平板电脑、Mac还是像某种混合产品,苹果都需要重新评估消费者想要什么。

    所以说,苹果现在最需要做的,恐怕就是推出一款具有真正变革意义的新款iPad了。在2010年首款iPad面世时,史蒂夫·乔布斯曾称其为“真正神奇和革命性的产品”,那么下一款这样的平板电脑会在何时出现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