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平板大合体?三星可折叠设备或将于今年亮相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1-12/16:20
  • 2017年已经拉开帷幕,但自去年后半年起就一直伴随着三星的爆炸门阴影却并未就此翻篇,为此,三星不得不通过推出新品的方式来转移视线,以期挽回受损的品牌形象。

    连日以来,关于三星下一代旗舰Galaxy S8即将亮相的消息不绝于耳,对于这款产品,人们给予了极高的关注度,提前被曝光的渲染图也激发了不少人的兴趣,双曲面屏、高屏占比以及双平台策略都成为了三星S8吸引人的地方。

    不过,三星的大招可不止这一个。据韩媒消息,在今年的第三季度,三星将推出一款折叠智能手机。消息人士也确认了这一消息,并称三星首批折叠机的备货量将达到10万台,十分充足。此外,这款手机在展开后总屏幕尺寸将达到7英寸,可以当作平板使用。

    141660428

    实际上,早前就有不少传闻称,三星计划在今年推出多款可折叠智能机,而这一消息出现的基础是组件制造商们终于可以交付用于制造柔性触摸屏的零部件了。在本周,有报道称三星正在筹备两款惊艳的“Galaxy X1”可折叠设备,并有望在今年后半年推出。

    众多消息都指向三星可折叠设备即将亮相,而三星的一项新专利则证明了这一点。众所周知,三星在折叠机方面的研发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但在此前的概念机中,折叠起来之后屏幕是被包裹在机身内的,这也就意味着它在折叠时是无法看到画面的。而现在的新专利则表明,该公司已经在想方设法让屏幕可以在折叠手机的外侧展示,以便用户在未展开的情况下与手机交互。

    141660429

    业内人士猜测,鉴于三星早已掌握内折叠手机技术,那么推出外翻型折叠手机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不过,虽然折叠手机的技术已经日趋成熟,但市场的接受度和成本问题尚未解决,因此,三星是否会在今年将其推向市场还是个未知数。

    adb406d107256bf

    值得一提的是,身为三星老乡,也是老对手的LG也在开发类似技术,据悉,该公司早在2~3年前就已经开始对外翻型可折叠技术的开发,且在技术层面上力压三星,并有报道称苹果和华为都是其潜在客户。

    老乡见老乡,上演的却是一出“兵戎相见”的大戏,在三星和LG这两位大咖中,究竟谁才能成为首家公开推出可折叠设备的品牌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