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D被盗时有发生 保护好你的iPhone需要知道这些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10-19/14:11
  • 驱动中国 10月19日消息,众所周知,一直以来苹果手机都是以安全著称,苹果为了更大程度上的保护用户的信息,在苹果产品上,苹果都会添加一个“查找我的iPhone”功能,户可以在丢失iPhone后进行定位、锁定以及抹除数据等,最大化的减少损失。

    17

    不过,这个功能被黑客利用后,反而会成为用户损失的利剑。近日,有不少用户在微博以及朋友圈中发文称,使用以QQ邮箱作为AppleID的账户突然被盗,导致iPhone被黑客远程设置为丢失状态,手机变成“板砖”无法使用。更重要的是,一旦AppleID被锁定开启丢失模式之后,该账号下所有的苹果产品都会变成“砖头”,包括iPhone、iPad、iPod,还有Mac等,影响还是比较严重的。

    331

    事实上,苹果ID被盗并不是个例,而是时有发生,在今年年初就曾经发生过很多。在微博以及百度上搜索“苹果ID被锁”关键字,会发现遭遇这种情况的受害者大有人在。

    1112222

    当然,AppleID之所以被黑客盗取,是因为存在一定利益驱动。当黑客盗取用户AppleID之后,黑客就会和用户联系,目的就是要用户付费解锁,而解锁的费用大都在几百元甚至上千元,更黑暗的是,如果一旦选择妥协,向黑客缴费解锁,对方甚至还会以各种名目,继续向你索要费用,基本就是进入了无底洞......

    而根据调查来看,遭遇黑客勒索后,很多苹果用户被迫付钱解锁,也有用户报警寻求解决办法。而将这个情况反映给苹果手机客服,客服表示,在帮助用户解锁前,需要查询用户的手机是否为苹果官方途径购买的,只有正规途径购买的iPhone才能协助办理解锁业务,还要验证用户AppleID账号设定前的安全问题,整个过程时间比较漫长,很多用户表示反映客服后,甚至两三个月还没有得到解锁处理,这个过程重不少用户已经失去了耐心。

    在此,小编建议大家尽量管理好自己的AppleID账户,一旦丢失将会带来很多麻烦,严重的还会泄露个人隐私。尽量使用iCloud邮箱作为AppleID,尽量开启苹果的双重验证功能,即登录苹果官方网站,在网页的最下方“账户——管理AppleID”进行编辑,设置自己常用的手机联系方式、安全提示问题等。而如果不幸账户被盗,不要侥幸给黑客付费解锁,以免遭受更大的损失,而是尽快选择报案和联系苹果客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