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MateBook:轻办公“本该如此”

  •   2016-09-02/11:31
  • 自认是个恋旧的人,但是用了多年的笔记本电脑真到了必须退休的时候,也只能选择“另结新欢”。

    笔者对笔记本的需求是“办公为主,娱乐为辅”,目光自然而然就锁定在了时下最热的二合一笔记本电脑。至于具体一点的条件,就是有眼缘,足够轻薄,性能说得过去。市面上主流产品反复比较了一下,最终把目标锁定在了HUAWEI MateBook,果断入手。

    图片1.jpg

    先说说外观的个人感受吧。主机圆润的整机线条打破了金属感所带来的硬朗,而细节之处,如背部边框交接处的倒角切割抛光处理又带来了一些视觉上的细微变化,则展现了其绝佳的工艺。笔者入手的这款配色方面采用了白色前面板搭配香槟金色全金属机身,棕色的键盘皮套搭配了米色的键盘及内里设计,整体配色显得时尚典雅。

    图片2.jpg

    上手之前,真没想到全金属机身并配备了12英寸IPS触摸屏的MateBook居然能做到如此轻薄,重量仅为640g,厚度低至6.9mm,就算是手持办公也“轻”而易举无压力。和笔者之前用的老款笔记本电脑比起来,不论重量或厚度大概都不到一半吧。仔细研究MateBook不难发现,为了保持机身纤薄,只提供了机身右下方的USB Type-C 接口、左上角则为 3.5mm 的耳机孔及下方的键盘接口。至于其他USB、HDMI、以太网等接口和插槽,则都被巧妙的集成在了MateBook另外一款重要配件MateDock 扩展坞之中。还有一处细节设计笔者必须手动点赞,华为将扩展坞、MatePen触控笔、迷你数据线及USB转接头巧妙的进行了收纳整理,不仅增强了整体便携性而且更加美观。

    图片3.jpg

    至于性能方面笔者也完全一点不用担心。搭载了强大的第6代智能英特尔®酷睿®m处理器及Windows10系统的MateBook,最高配置8GB RAM,256GB固态硬盘,能够帮助用户快速、轻松应用各种办公软件,并轻松满足9小时日常办公需求。

    说说笔者特别喜欢的一个设计吧。传统笔记本电脑大家都知道每次熄屏都得反复输入密码解锁,尤其是在习惯了智能手机的指纹解锁功能之后,更是让人觉得繁琐不堪。虽然目前市面上的其他二合一笔记本已经有了指纹解锁功能,但一般都设计在键盘或者其他配件之上,在平板状态之下无法使用。而作为业内首款侧边指纹解锁的产品,MateBook以超强工艺将指纹解锁模块集成在了其6.9mm的超薄机身中,使得用户在任何状态下都能轻松便捷的使用该功能。除此之外,MateBook的指纹识别功能还可支持不同用户指纹登陆权限识别,技能共享使用还可保护个人隐私,是不是超级贴心的设计?

    图片4.jpg

    当然,关于这款产品其实还有不少地方都让笔者感觉华为虽是PC新军,但在人机交互、用户行为习惯等方面着实有所创新。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继续期待一下笔者下次的深度分享。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