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销量十连跌!苹果平板营收反而出现了增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08-01/13:57
  • 近日,苹果公司发布了2016财年第三财季财报,并通过最新财报证实了在今年3月份至6月期间总共售出了995万台iPad平板电脑。

    与此同时,市场调研机构TrendForce发布的最新季度数据透露出另一种信息:即使苹果iPad销量不及预期,但在平板市场依然处于一枝独秀的地位。数据显示,三星、亚马逊以及微软平板的销量分别达到了约600万台、220万台以及70万台,三家厂商的iPad销量总和仍然比不过iPad。

    cejikUVPejHN6

    尽管苹果的iPad已经连续10个季度出现了销量下跌的情况,但直至现在它依然是全球平板电脑市场的领头羊。随着智能手机功能的日益强大,PC市场连年遭到挤压,此外,用户更新换代速度的延长也是导致平板电脑销量下滑的主因之一。大多数用户在使用平板电脑时,仅限于看视频、购物、聊天等,相对于笔记本和智能手机而言,其任务相当单调,吸引了也随之迅速下降。

    不过,在全球平板电脑市场增速持续放缓的同时,苹果iPad的营收却出现了10个季度内的首次增长,销量下跌,营收却增长,这是怎么回事?实际上,这要归功于iPad Pro,在iPad Pro上,苹果不仅提升了其执行更多专业任务的能力,也将价格进行了上调。这样一款更专业更强大的平板电脑再次成功迎合了人们的需求,也帮助苹果实现了平板产品的营收逆增长。

    1459473932908043

    但安卓平板的市场前景却还是不大乐观,iPad以先行者的角色和长期以来良好的体验成功占位,作为后来者的安卓平板则始终无力颠覆平板市场。众所周知,乔布斯曾经是iPad的开创者,他带来的独特审美与极好体验让大部分的早期平板电脑用户都选择了iPad,而这样的选择明显具有依赖性,等看到商机的安卓厂商加入时,基本已经没有什么优势可言了。

    另外,安卓平板的糟糕体验也是让用户们坦然拒绝的主要原因,相比苹果的iPad,谷歌推出的安卓系统体验实在是相差太远,没有使用过的用户参照iPhone与安卓机的体验对比就可以明白。

    与智能手机相比,除了屏幕大点以外,平板电脑似乎也没有什么优势,同时弊端倒是不少,比如不便携带等;而与笔记本电脑相比,其屏幕尺寸又不够大,观赏体验自然没法比,况且其配置也赶不上笔记本。

    因此,在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双重夹击下,平板电脑日趋夕阳红也就完全可以理解了。如今在市场上较为受欢迎的是介于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之间的二合一产品,由于综合了两者的优势,反而成为了不少用户的优先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