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战二合一市场!戴尔宣布停售安卓设备并远离纯平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07-01/16:11
  • 众所周知,如今的平板市场已经被谷歌的安卓、苹果的iOS以及微软的Windows三家瓜分,虽说是三足鼎立,但实际上安卓的影响力还是赶不上iOS和Windows。

    作为PC行业一大巨头,戴尔日前透露出要抛弃Android系统的想法。据外媒报道,戴尔正在计划停产VenueAndroid平板电脑产品线(至少在可预见的未来内会这么做),并将中心放到基于Windows 10的二合一设备上。

    1509251234118576041

    现在,戴尔则直接宣布了这一计划,接下来戴尔将正式停售Android设备,并决定远离纯平版设备,专注于Windows二合一产品,因为这些产品不仅可以作为平板使用,又可以当成笔记本使用。

    此前戴尔一名发言人曾表示,由于消费级平板电脑市场正经历着需求的整体下滑,因此才决定停产基于Android的Venue产品线。虽然停产了,但戴尔表示会继续为产品提供保修服务,直到合约到期为止,不过未来戴尔将不会对该系列产品的操作系统进行升级更新。

    在停止支持Android设备后,目前戴尔绝大多数的笔记本电脑和二合一设备将搭载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

    1

    戴尔离开纯平版市场并不让人感到意外,Android平板作为戴尔售价最低的计算产品之一,其利润空间并不可观,此时从拥挤的市场撤退无疑是明智的。不过戴尔方面也表示,未来仍然有可能会推出Android设备。

    据数据显示,在平板电脑和笔记本出货量都出现下滑,尤其是笔记本市场过早变成了夕阳产业之时(PC产业跌跌不休!英特尔CEO称用户PC更换周期已延长至6年),二合一设备却在逆向生长。

    在审时度势之后戴尔选择了撤离平板市场,而其余几家厂商也不傻。惠普早已开始清理低端平板产品线,目前其旗下仅剩少数几款Android产品,而联想也在缩减Android产品线,扩充Windows以及二合一产品的数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