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直逼iPad Pro/Surface Pro4,华为MateBook惊艳发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02-21/23:02
  • 驱动中国2016年2月21日晚间消息,刚刚不久,华为在巴塞罗那召开发布会,发布了首款PC产品——MateBook,华为要做笔记本终于坐实了。作为首次涉足PC领域的华为新品笔记本也是受到了全球400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华为消费者BG总裁余承东出席发布会,并讲解全新MateBook。

    6

    华为MateBook采用二合一平板电脑设计,这也是目前最主流最热门的PC产品形式。华为MateBook外观上的最大特点就是轻薄时尚。整机采用12英寸的IPS屏幕,分辨率达到了2K,85%的色域,400nits,整体屏幕的显示效果还是非常出色的,更为重要的是华为MateBook的屏占比达到了84%,远超iPad Pro(76%)和Surface Pro4(77%)的屏占比,还是非常不错的。

    10

    1

    华为MateBook也是非常轻的,重量只有640g,作为对比,iPad Pro重量为713g,而Surface Pro4则更重,达到了766g,显然华为MateBook更胜一筹,而在厚度上,其仅仅只有6.9mm,也是非常惊艳的,达到了超薄手机的标准。

    4

    在硬件方面,华为MateBook不出意外的采用了英特尔第六代酷睿M3、M5、M7处理器,最高主频可达3.1GHz,性能和功耗更加平衡,而在发布会现场,英特尔代表也是为华为MateBook站台,表达了对华为笔记本的支持。

    3

    内存方面,有4GB/8GB两个版本以及128GSSD/256GSSD/512GSSD三个版本。在续航方面,搭载33.7Wh高能量密度锂电池,可以提供10小时的办公,9小时的视频播放,29小时的连续音乐播放能力(支持杜比音效),配备5/9/12V自适应电源电压,充电也是非常的小,甚至可以给智能手机充电,同样采用USB Type-C和MicroUSB双接口。支持一键解锁开机,无需密码,这也成为了全球首款拥有此功能的二合一平板电脑,支持一键连接网络,共享手机热点,整体功能还是非常强大的。

    5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MateBook支持拆卸,支持过点保护,可防水,同时也拥有华为MateBook专属的Mate Pen,这也是华为一个全新的产品,Mate Pen带有激光,支持翻页功能,充一个小时电可以使用一个月。

    8

    在大家最关心的操作系统上,华为MateBook果然采用了Windows10系统,而在发布会现场,微软销售副总裁同样为MateBook站台,表达了对华为MateBook的支持。

    2

    售价方面,华为MateBook共有6个版本,售价699美元至1399美元,不含税,折合人民币4558元至9122元,而在欧洲区的售价更高,达到了799欧元至1799欧元,这价格还是很有压力的,不知道国行版能不能亲民些。

    9

    7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