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高性价比的千元级Win 10平板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11-16/21:42
  • 如果你想购买一款 Windows 10 平板,你会作何选择?相信更多人会将目光投向 Surface Pro 4 这样的高端设备上,但如果想要拥有更高的性价比,那么售价千元上下的平板或许会成为你的实惠选择。与过去不同,现在的低价平板不再意味着功能体验不佳、硬件性能有限,甚至是在质量不好。更多时候,低价 Windows 平板电脑代表的是性价比,是在有限的预算中的最强大生产力工具。

    来自深圳 CTE 生态圈的产品,是当下千元平板市场的主力。在微软与英特尔的帮助下,这些 CTE 厂商已经建立起了一套完整的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供应链。在改进了研发生产流程的基础上,CTE 厂商进一步地实践自我创新,降低了生产成本,使得平板的售价得以一再压缩。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千元平板市场带给用户绝佳的使用体验。

    作为 CTE 厂商之一的昂达,其在研发平板的时候充分把握住了当下用户对于平板的主流需求,用户挑选平板的时候,最关注的其中一点就是硬件性能。昂达推出的 V919 Air CH 正好能够证明千元级的平板同样能够提供不可小觑的硬件性能。为了让 V919 Air CH 达到这个目标,昂达为其选择了“英特尔 Cherry Trail Atom X5 处理器+4GB 内存+64GB eMMC 闪存”这样的硬件组合解决方案。

    说明: V919 Air CH-01.jpg

    昂达 V919 Air CH

    英特尔提供的 Cherry Trail Atom X5 是一款 x86 架构的处理器,采用最先进的 14 纳米工艺制程,其最主要的优势就是为昂达V919 Air CH 带来了能满足用户日常所需的计算处理能力,同时又降低了功耗提高了续航。搭配 4GB 内存和 64GB eMMC 闪存,昂达 V919 Air CH 可以流畅运行 Office 之类的生产力软件,同时也能进行《英雄联盟》等大型游戏、观影等日常娱乐,其带来的用户使用体验不输大牌厂商的平板。超薄超轻的黑金设计,时尚外观。

    懂得把握用户需求的不仅仅只有昂达,台电在这方面也很有一套。更重要的是,台电在产品研发及把握用户需求的基础上还添加了自己独有的产品思维。台电 X98 Pro 采用更高一级的 Cherry Trail Atom T4 处理器,其硬件综合性能和体验更胜一筹。其同样具备“4GB 内存+64GB eMMC 闪存”这样的硬件组合解决方案。

    台电 X98 Pro

    此外台电独有的产品思维却让 X98 Pro 拥有了更多的差异化竞争优势。作为一款售价 1399 元的平板,X98 Pro 同时搭载了 Windows 10 和 Android 5.0 双系统,是最早实现Cherry Trail双系统的产品。这意味着台电将两种不同的操作系统体验集成到了同一台平板中,用户能够利用 Windows 10 实现移动生产力输出,又可以通过 Android 5.0 休闲娱乐。依据台电的产品思维来看,不同的操作系统可以应对不同的应用场景,这完全取决于用户,用户可以自行切换,而且双系统也能更好地挖掘 X98 Pro 的硬件性能。

    与台电和昂达一样,酷比魔方作为 CTE 生态圈中一颗耀眼的新星,它将旗下的 iwork 系列平板,变成了拥有机制生产力的实用工具。它推出的 AllCube iwork11 是一款 11.6 寸的平板,其拥有与台电 X98 Pro、昂达 V919 Air CH 相近的硬件性能。但是酷比魔方却认为 AllCube iwork11 不应该只是一款平板。为了拓展这款平板的能力,酷比魔方专门为其研发了可拆卸机械键盘并配 1024 级的压感手写笔。

    说明: 01

    酷比魔方 AllCube iwork11

    AllCube iwork11 底部带有磁力吸附直插式接口,用户可以将可拆卸机械键盘通过磁力吸附直插式接口与平板进行连接,让 AllCube iwork11 瞬间变形成为一款二合一设备。如果搭配 Windows 10 上的桌面版 Office 套件的话,用户完全可以带着 AllCube iwork11 外出移动办公,办公室、家里等常规办公更是不在话下。压感手写笔也有大用处,用户可以在 AllCube iwork11 上安装 OneNote,随时随地记录自己的想法和创意。

    在微软、英特尔及一众 CTE 厂商的共同努力下,平板正凭借着更加平民化的价格迅速覆盖各个市场。作为用户,我们对平板的认知也在发生变化,必须澄清的是,价格实惠并不等同于产品有瑕疵或不好。或许,我们更应该给千元级平板一次机会,亲身去体验一下它们所带来的良好性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