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Android/iOS/Windows三大系统平板电脑的优劣

  •   2015-10-29/10:33
  • 今年9月份,苹果正式宣布推出iPad Pro,这个作为加大号的iPad并非只是屏幕变大,其实其拥有更多的生产工具意义。然而,反过头来看,难道小尺寸平板就只能沦为娱乐工具吗?

    从苹果正式发布iPad至今,平板电脑作为一种便携式的智能设备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PC产品在市场上的绝对优势,不过,早先盛传的Pad将取代PC的言论却并没有最终实现,因为以Android和iOS为系统核心的平板电脑,很难在办公领域与PC相提并论,不论兼容性还是工作效率,都很难上位取代PC。

    201509100905264976

    那么,iPad Pro所具备的生产效能也并非只是建立在尺寸增大的基础上,至少小尺寸平板也并非一无是处。

    iPad mini的市场占有率之所以维持较高水平,重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价格低廉。而与之相同的,在Windows平台上,平板电脑的价格优势也更加凸显。

    2014516104217326

    譬如八英寸的产品,微软曾面向所有ODM厂商免费授权系统,从而使得成本进一步下降,给Windows移动产品的普及奠定了基础。

    当然,Windows平板的优势还是非常显著的,例如优良的兼容性,与PC同样的操控界面,可以接驳键盘鼠标等外设充当移动办公平台,甚至连接显示屏作为桌面电脑和链接家庭液晶电视充当客厅PC,这都是Andriod和iOS平板所难以具备的优势。

    chinaz_b9390cfd39b8a8b34d7654441bc704b9

    另外,Windows平板的价格也十分抢眼,譬如神舟在今年夏季推出的PCpad mini,这款产品拥有四核心的英特尔低功耗处理器,外加2GB的内存,64GB的存储空间,800万像素的摄像头,齐备的接口和大容量的锂电池,都给整个产品的性价比提供了极大的亮点,并且999元的售价也是当下同配置平板中最为实惠的一款,其不仅可以用来观赏电影和安装Windows平台的游戏应用,同时性能上也完全可以胜任Office和PhotoShop等办公工具。

    用户可以在娱乐模式下选择Pad模式,也可以在接驳键鼠后选择桌面模式,各种场景应用都相比其他两种系统平台产品具有更加宽泛的实用性,并且在微软正式推出Windows10后,所有的Windows平台平板电脑均可升级,也为这款产品提供了极大的延展寿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