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昨日发布Surface 3平板电脑 誓与苹果iPad竞争到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燕子   2015-04-01/10:21
  • 驱动中国2015年4月1日消息,昨日微软发布了最新产品Surface 3平板电脑,但让人吃惊的是,这款新品售价和苹果iPad Air 2完全相同,都是500美元,联想到此前微软一直把苹果作为其竞争对手,不禁让人想要问问:这是打算和苹果iPad死磕到底的节奏吗?

    先来看看Surface 3平板这款产品吧。据了解,Surface 3采用10.8英寸屏幕,前置摄像头可以拍摄像素为1080P的视频,同时这款产品的运行内存为2GB RAM,机身存储空间为64GB,同时在操作系统方便做了彻底的改变,运行完全版本的Windows系统。该系统包括有桌面应用,同时还带有为期一年的Office 365订阅服务。

    01

    然而,以上这些均明显属于苹果iPad的弱势。据悉,iPad Air 2的屏幕为9.7英寸,摄像头可以录制像素为720P的视频。并且iPad Air 2机身存储只有16GB。更让人遗憾的是,尽管这款产品中包含无数专门为其开发的应用软件,但iPad Air 2却无法和Surface 3一样运行Mac的桌面应用,而多视角的平方桌面支架也不能得到支持,还需通过第三方购买。

    另外,在使用操作方面,Surface 3利用手写笔书写或绘画也同样比iPad Air 3使用触屏或触控键盘更加方便实用。

    尽管从这些来看,微软的这款新平板可以说能完爆苹果,但从市场占有来看,苹果依然不是微软可以企及的,而苹果拥有的粉丝数量在在对其产品的支持上也远远高于微软。更为重要的是,苹果不论是手机还是微软决心死磕的iPad系列产品,都在中国国内市场有着很好的销量和影响,也已经成了高大上的代表,而微软离这个目标还很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