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杀安卓平板!蓝魔Windows平板新品i10S试用评测(2)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5-01-29/11:56
  • 早先蓝魔以移动播放设备起家,这家厂商之所以能够迅速成名除了时代的时机之外,不外乎因为产品的质量和性价比。而当MP4设备开始淡出历史之后,平板电脑电脑似乎成为了绝佳替代品,蓝魔也自然跟随主流。

    在i10S推出之前,蓝魔其实已经有多款安卓平板电脑产品,譬如前期我们做过的i9S,当然,与市面上大多数采用ARM架构处理器的平板电脑相比,蓝魔与英特尔是非常铁的合作伙伴,确切的说,蓝魔是英特尔全球首家平板电脑产品的合作商,所以借助英特尔在X86架构上的优势,蓝魔自然也能胜任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Windows平板电脑。

    蓝魔i10S,从名称上看,也能猜得出这是一款10英寸的大尺寸平板,尽管微软针对8英寸的Windows平板采取了免费授权的优惠政策,但是8英寸的小屏幕很难凸显出Windows平板的优势,原因就是Windows平板本身含有桌面系统的功能,如此小尺寸难免会影响用户的体验效果。

    IMG_1393

    IMG_1395

    IMG_1396

    IMG_1397

    IMG_1398

    IMG_1400

    IMG_1401

    IMG_1399

    IMG_1403

    蓝魔i10S的设计风格与早先的i9S等产品有很多相似之处,同时也有很多改进和创新,譬如蓝魔i10S依旧为纯白色加银色金属中框的设计风格,其玻璃前面板加上珍珠白漆面看起来与苹果的iPad颇有相似之处,不过改进最显著的就是将早先的玻璃后屏改成了聚碳酸酯材料,并且进行了亲肤处理,如此一来,i10S摸起来的触感就非常类似于皮质。尽管是给肌肤撒了个谎,但是这种改进却带来了非常明显的使用便捷提升,同样设计便是三星的Galaxy产品线。这种设计方式相对于早先的双面玻璃屏最大的好处就是提升了手感,早先双面玻璃存在诸多弊端,第一整机重量增加,第二明显有咯手的感觉,第三放在光滑的桌子上很难拿起,第四跌落碎屏风险极高。所以说,采用高大上的材质并非等同于实用,往往有的高端设计会带来许多令人头疼的使用体验。

    IMG_1404

    IMG_1406

    IMG_1407

    可以说,蓝魔i10S的外观设计和材质工艺等方面,即结合了国际大牌厂商的长处,又有自己精湛制造工艺的特点,使得蓝魔的平板电脑相比市面上同价格的产品明显在质感上提升非常多。

    操作设计方面,蓝魔i10S附带了电源键和物理音量调节按键,并且支持TF卡扩容,附带了microUSB接口,同时支持HDMI输出,而机身上除了附带了双声道大功率扬声器之外,还支持3.5mm标准耳机。

    值得一提是,通过试用,蓝魔i10S的外放效果非常不错,这种特性几乎涵盖了蓝魔家族的所有平板电脑产品,毕竟蓝魔以移动播放见长,所以在音效和音质方面有着极佳的表现。

    另外,该机还附带了前后双摄像头,其中前置为200万像素,后置为500万像素,这一点设计我们认为有吐槽之处,我们都知道,在平板电脑的实际使用时,后摄像头的使用率并不高,况且像素在800万以下,这个设计意义不如取消后摄像头,将前置摄像提升为500万级别来的更有意义,因为平板电脑作为视频交流的工具,对于前置摄像头的需求明显大于后置,目前基本上已经很少有用户使用平板电脑拍摄照片。当然,我们也明白,蓝魔之所以如此设计,完全是出于市场的主流,以免让消费者造成技不如人的误会,但是这种现象,真的该改改了。

    总体而言,目前蓝魔i10S不仅在国内安卓平板电脑产品,甚至是加上Windows平板的市场中,也算是外观靓丽且工艺极佳的代表作了,这一点无论男女老少,几乎都能得到认同。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