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脑+超极本=1499元 你为何还要花几倍价钱买两款产品?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01-21/17:42
  • 前段时间,将手机业务卖给微软的诺基亚正式宣布推出旗下的平板电脑产品N1,谁也没有想到,昔日在智能手机领域叱咤多年的诺基亚会在这么一种情况下对外发布平板电脑,要知道,早在3年前,苹果iPad席卷全球的时候,便有传闻称诺基亚将推出平板电脑产品,时至今日,不知开始淡出消费者视野的诺基亚N1到底还有多少吸引力?

    如果对比苹果的iPad家族,诺基亚N1无疑是拥有一定吸引力的,但是面对微软Win8.1产品,以诺基亚N1为代表的安卓平板新品却很难呈现生机盎然的景象,或许只有一些诺粉还在力挺诺基亚的产品。

    之所以这么说,主要是因为微软Win8.1平板已经开始在同类市场上呈现反攻,许多产品由于系统免费授权可以大大降低成本,并且英特尔方面也给予处理器较低的渠道价,加上其支持Windows所有桌面软件,使得无论功能还是价格都极具竞争力。

    以去年10月底,神舟对外发布的PCpad为例,这款采用微软Win8.1的10寸产品便是一款集成平板和超极本功能的二合一新品。其不仅仅可以扮演普通平板电脑的角色,同样可以实现轻便办公,支持外接键盘扩展,并且仅有1499元的售价,不仅令平板电脑产品黯然失色,同样给低端超极本市场也带来一定的冲击。

    据悉,神舟PCpad采用了英特尔全新低功耗四核处理器,主频高达2.16GHZ,内置高性能显卡,内存2GB,拥有64GB的eMMC存储,并且支持128GB的存储扩展,拥有双USB接口,支持HDMI显示输出,同时附带了前后双摄像头和WIFI蓝牙,并拥有7800毫安时的锂电池。这样的配置完全可以胜任所有Windows软件,包括office和PhotoShop,甚至是需求不高的网络游戏。

    除了高规格,更具吸引力的还是PCpad的实用性,我们在需要娱乐时,无键盘扩展状态下可以随意灵动触控,便于携带,而在需要办公情况下,只需接上键盘和鼠标即可工作。

    尽管Win8的最大软肋在于应用市场并不丰富,但是日常所用的应用和游戏都一应俱全,并且借助windows平台的安卓模拟器,装apk应用也并非难事。

    神舟这款PCpad市场售价仅为1499元,而诸如诺基亚N1等安卓平板也一直维持在千元到三千元之间,而苹果iPad则更高,超极本更不用提。如此一来,只要不足1500元便能买到功能完备,兼具平板和超极本的设备,想必没人会愿意花数倍的加钱买多样跨平台的产品。

    6971167017(2)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