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Note价格破3000 瞄准苹果放大招?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01-16/11:56
  • 昨天下午,小米在国家会议中心发布了其2015年的首款旗舰手机小米Note,拥有标配和顶配两个版本,屏幕尺寸为5.7寸,比iPhone6 Plus还大。顶配版小米Note采用高通骁龙810八核64位处理器,搭配4GB运行内存,还配备1300万像素光学防抖相机,售价3299元,堪称“发烧”之作。在与iPhone6 Plus的对决中,顶配版小米Note表现如何?国内最大的Android与iOS双端应用分发平台PP助手为你解析。

    (图1:小米Note顶配版与iPhone6 Plus配置对比)

    外观:比iPhone6 Plus更大、更轻、更薄

    在发布会上,小米用“薄、轻、窄、短、平、大”六个字形容小米Note与iPhone6 Plus的外观区别,从具体的参数对照可以看出,小米Note除了在屏幕尺寸上比iPhone6 Plus大了0.2英寸之外,机身还更加轻薄。由于没有实体Home键,小米Note机身长度比iPhone6 Plus短了3mm。另外,小米还首次将光学防抖摄像头做平,不像iPhone6 Plus的摄像头凸出,整体看起来更平整。

       

    (图2:小米Note与iPhone6 Plus)

    屏幕:2K超清屏 小米将“发烧”进行到底

    小米Note顶配版的屏幕参数用“发烧”来形容一点不为过。其分辨率达到了2560*1440,PPI更是高达515,比iPhone6 Plus的屏幕分辨率和PPI都高了不少。据小米官方宣传,小米Note顶配版的屏幕分辨率已超越24英寸电脑显示器。理论上讲,PPI参数越高,屏幕的显示效果越细腻,这意味着小米Note顶配版的显示效果比iPhone6 Plus更优质。不过人眼识别是有极限的,要想“一眼看穿”这两者在屏幕显示上的差别并不是一件易事。

    (图3:小米Note)

    硬件:高通骁龙810与A8处理器的强强对话

    小米Note顶配版搭载了高通骁龙810八核64位处理器,相比上一代处理器性能提升80%,功耗降低30%。另外,小米Note顶配版还配备了4GB LPDDR4内存,其速度是LPDDR3的1.7倍,而且功耗更低。而iPhone6 Plus则采用了苹果最新的A8处理器和1GB运行内存。光从硬件参数配置上看,iPhone6 Plus或许稍逊于小米Note顶配版,但得益于iOS系统在软件和硬件上的高度融合,使得iPhone6 Plus的运行流畅度丝毫不逊色于任何安卓高配机型。

    1300万像素光学防抖摄像头的加入未小米Note顶配版增色不少,配合新增的双色温闪光灯,能更好的还原自然色彩,提升夜间的拍摄效果。不过与同样配备光学防抖技术而且优化更好、拍照算法更强的iPhone6 Plus相比,小米Note顶配版1300万像素摄像头难以显现优势。

    (图4:摄像头对比)

    系统:针对5.7寸大屏特别优化的MIUI6 VS iOS8

    小米Note顶配版搭载的是基于Android系统深度定制的MIUI6系统,其专为小米Note的5.7寸大屏优化,加入便携式单手操作,只需从Home键划向返回键即可实现屏幕缩放,模拟了4.5/4/3.5英寸三种屏幕尺寸。另外,MIUI6从系统底层改进大屏显示,可以让系统应用和第三方应用多显示约25%的内容。

    iPhone6 Plus运行的是苹果最新的iOS8系统,除了加入第三方输入法、来电显示等开放性功能之外,同样针对大屏进行了优化,用户只需轻点Home键2下即可实现屏幕下拉悬停。在实际操作中,iOS8系统要比基于安卓定制的MIUI6系统更加流畅和统一,而在大屏优化方面,MIUI6则更全面一些。

    总结:

    作为小米2015年度的首款旗舰,小米Note顶配版仍旧延续了“发烧”理念,其外观和硬件配置非常出色。但美中不足的是,小米Note并未配备指纹识别技术,3299元的定价也超过了很多人的预期。而iPhone6 Plus作为2014年全球最受欢迎的旗舰产品,自开售以来一直供不应求,在苹果新的旗舰发布之前,iPhone6 Plus的热度还将持续。

    小米新旗舰小米Note顶配版何时开售,PP助手将持续关注。作为全国最大的iOS和Android双端应用分发平台,PP助手拥有超百万免费iOS资源和海量绿色安全的安卓游戏应用软件满足不同用户的玩机需求。近期,PP助手安卓版还发布3.0百应版,打造国内首个应用社区,让所有精彩好玩的应用“一呼百应”。

    (图5:PP助手)

    百万iOS资源下载:

    http://hl.25pp.com/tui.php?from=trem&product_id=3

    PP助手安卓3.0百应版下载:

    http://hl.25pp.com/tui.php?from=trem&product_id=20001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