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将以什么样的形式展现在我们面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燕子   2014-12-18/15:01
  • 自从笔记本电脑出现在人们面前以后,就开始以飞快的速度在发展着,它的外形和形状也在不断变化。然而,自从最近几年平板电脑出现了,并收到很多用户的喜爱和追捧,其市场占有率也在不断扩充,甚至有占有笔记本电脑市场的趋势。有人甚至开始预言,笔记本电脑将面临死亡。

    要是只看2014年以前的平板电脑发展趋势,我们或许会觉得预言有可能会实现,但是2014年对平板电脑来说是开始走下坡路的一年。据统计,今年前三个季度iPad销量不断下滑,Android平板同样如此。同样的,笔记本电脑销量却受影响不大,因为很多人工作离不开笔记本电脑,正是这些人的需求是笔记本市场一直活跃。

    随着平板的发展,有些人也开始尝试通过平板来工作,但是触摸屏对于工作的人来说很不习惯,物理键盘吸引了他们的注意。然而,物理键盘携带非常不便,尤其对出差办公等人士,因此,最匹配屏幕键盘的2合1设备就是最好的选择。同样未来笔记本发展将以2合1变形本为发展趋势,将取代传统的笔记本电脑。

    03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触屏功能深受大众喜爱,现在很多笔记本电脑也配备了触屏功能,这只是其中一个硬件标准,一些笔记本电脑将会配备更高阶别的东西-手势控制,当然,现在也只是在试验阶段,还未付诸实施。

    科幻电影中的眼球追踪在未来也将不是幻想,而这一技术将会被用在笔记本电脑中。这一技术实现后,当你的眼睛盯着屏幕的某处,光标也将指在这一处。

    当然,这只是笔记本发展的其中几点,专业人士对未来笔记本的材质、外形等也都一一做了构思,这里不做详细介绍。未来高科技将带领笔记本电脑走向何处,我们更随技术发展一起领略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