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脑的兴衰存亡记:从品牌到产品创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燕子   2014-12-12/14:44
  • 平板电脑自从以商品的形式展现给消费者的五年时间,销量一直在不断增长,尤其是在苹果iPad平板出现更是将平板电脑推向高潮。然而,2014年不只是苹果,同样的三星和华硕这些享誉中外的大品牌,平板销量都开始下滑,有专家认为,平板快要消亡了。

    iPad作为所有平板中年出货量最多的一款产品,以此来分析平板走下坡路的原因:

    2010年苹果公司推出了第一款平板引起市场轰动和第二款iPad2外观引人注目后,之每次新上市的平板除了对硬件有所更新,软件几乎毫无变化,这让很多人对iPad失去了原有的热情,产生了视觉疲劳。更因为iPad系列产品差异不大,很多人都是在产品老化之后才会购买新机。这都导致iPad市场销量减少。

    另外大屏智能手机也对iPad市场造成了一定影响,尤其是iPad Mini,相比而言,很多人更喜欢用大屏,这样视觉效果好。所以,在大屏手机出现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就选择手机。虽然手机的功能和平板差不多,但手机作用更强,可以通话,人们对平板的购买欲望相对来说就不那么强烈了。

    还有各种品牌冲击作用,iPad失去了一枝独秀的舞台。联想Yoga平板在设计上有自己独特的分格,三星平板做工精致,功能更全面和人性等特点,这些平板和iPad形成了激烈的市场竞争,导致iPad的消费群体进一步减少。

    iPad销量下滑的原因是所有平板面临的危机问题,虽然专家分析的平板要消亡的可能性不大,但也说明平板遇到了瓶颈和挑战。当前情况下,平板寻找的出路就是创新,强有力的创新让平板像手机一样成为不可或缺的产品,才能解除这一尴尬局面。

    当然平板在功能上要更贴近人们的喜好的生活,才能确保平板市场的稳定,这对不管是品牌机还是山寨机来说都是一个机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