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装应用卸不掉?广州消协会呼吁卸载权!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4-11-28/14:47
  • 相信有很多手机用户有以下经历,新买的手机尚未使用,里面已经预装了大量的应用软件,这些应用软件华而不实,其中部分手机应用还消耗流量、吸取话费、泄露隐私。最令人懊恼的是,这类手机应用多数都无法卸载。

    不久前,广东24家消委会联名上书,希望工信部加大对手机预置软件市场的整顿和规范,推进落实手机预置软件自由卸载,但无功而返。

    图1:手机预装应用占内存、耗流量、吸话费、泄信息

    手机软件商与部分手机厂商之间存在利益链条。手机软件商为了提高安装量,会向手机厂商、运营商和各级代理商等支付一定费用,在手机中预装软件。而一些小品牌迫于生存压力,预装多个手机软件。根据安装量,平均一个应用单价在0.5-3元价格不等。相对而言,知名手机品牌,预装应用相对会较少,更注重消费者的权利与隐私。

    手机ROOT权限助你轻松卸载预装软件

    手机用户如若获取到了手机ROOT权限,可以自由卸载手机预装应用。Root是安卓系统中的超级管理员用户帐户,它可以访问和修改你手机几乎所有的文件。但为了保证手机的安全性和稳定性,防止用户误操作导致系统崩溃,系统默认情况下,Root权限处于关闭状态。

    获取ROOT权限方法简单。用户可通过市面上的第三方软件——ROOT精灵,轻松获取ROOT权限。开启ROOT权限之后,手机用户可以自由卸载预装软件,甚至通过刷机更换精简流畅的新系统。

    由于厂商政策不同,部分手机ROOT后会影响手机售后服务,用户需谨慎对待。如果不介意保修的小概率,ROOT手机仍是卸载预装应用最为有效的方法。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c8d129b3a12571.jpg_600x600 (1).jpg

    图2:ROOT精灵一键获取ROOT权限

    编后语:获得ROOT权限是一个很方便优化手机的方法,还可以禁止启动项、拦截流氓应用广告、刷机升级等。不是每一部手机都能ROOT,用户根据手机情况试一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