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iPhone6从诞生之日起便饱受吐槽?

  •   2014-11-05/13:40
  • iPhone6/6 Plus自上市以来,一直受到世界各地果粉的青睐,销量持续上涨,几乎每一个销售渠道都存在供货不足的情况。然而iPhone6从诞生之日起便饱受吐槽,被曝出各种质量问题,下面,一起跟小编细数苹果遭遇各种“门”。

    一、盘点苹果遭遇各种“门”

    图1 苹果“门”事件盘点

    弯曲门

    在苹果iPhone6和iPhone6 Plus发布后不久变遭遇“弯曲门”,有用户曝出自己购买的新iPhone6弯曲了。随后苹果正面回应“弯曲门”,表示手机质量并没有存在问题,而近日有网友发现“新出炉”的iPhone6 Plus重量有所增加,疑为修复易弯曲缺陷而做的努力。

    染色门

    近期部分iPhone6用户发现了一个令人尴尬的现象:手机背部天线挡板的塑料条容易被其他颜色沾染,而且很难清理掉,不少用户感到抓狂。

    碎裂门

    在iPhone6上市发售当日,日本出现首个摔碎iPhone6屏幕的用户,紧接着澳大利亚小伙也“重蹈覆辙”。从iPhone4开始,碎屏门就一直困扰着苹果,iPhone6凸起的镜头也存在一定在跌落时碎裂,不少用户纷纷表示有望加入碎镜头党。

    自燃门

    有用户在网上发帖,声称自己的iPhone6刚入手仅仅11天,便出现了自燃现象,至于为何发生,目前还不清楚。苹果客服也未给予答复。

    爆炸门

    美国一名果粉用户遭遇了一场交通意外事故,不过他并未被甩出汽车,而是被冲击力推到车门上,导致放在他口袋里的iPhone6弯曲起火,造成大腿二级烧伤。

    蓝牙失灵门

    有不少用户抱怨,iPhone6手机无法与车载蓝牙连接,连接后可以播放音乐但却无法接听拨打电话。

    电流门

    在论坛有用户反馈,iPhone6在屏幕亮屏时,按home键或触碰home键都会有哒哒哒的电流声。

    plus质量门

    在近日iPhone6 Plus被指出很有可能存在功能缺陷,当在不同应用之间切换或者查看通知时,手机会莫名其妙地死机或进入重启怪圈。该问题存在于128GB版iPhone6 Plus,有可能出现在三阶储存单元(TLC)NAND闪存的控制器集成电路,虽然存容量更多,但是读取/写入的速度比较慢。iPhone6 Plus或面临大规模召回。

    头发门

    不少用户抱怨,在使用iPhone 6/6 Plus打电话时,很容易将头发或者胡须卡住在手机铝制边框与玻璃屏之间的空隙。

    二、iPhone6“饱受吐槽 ”的背后

    其实,iPhone6上市“饱受吐槽”,其实是用户对iPhone的“期望过高”,当新一代iPhone产品并没有达到用户期望时,而果粉对iPhone6的期望落差导致用户对iPhone6产品吹毛求疵,吐槽不断。

    图2 iPhone6/6 Plus

    人们更想看到的是新一代iPhone能够颠覆过往的创新和改变,这才是用户对期待的地方,但智能手机的创新已经进入瓶颈期,用户追求的并不在于手机的设备参数,而是手机是否能够提供更便捷更人性化的服务,以及能够颠覆传统的生活习惯,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碎屏门,爆炸门,自燃门等问题并不仅仅存在于iPhone6,不少手机也存在这些问题,用户对iPhone6的诟病只是用户对新一代iPhone6缺少创新的失望,并非真正针对iPhone6的品质做工。

    三、iPhone6是否值得购买?

    iPhone6/6 Plus相比iPhone5s屏幕尺寸更大,更加符合用户市场需求,手机机身也变得更加纤薄。iPhone6配备了处理性能更强劲的A8处理芯片,为用户带来更流畅更高画质的应用游戏体验。iOS8.1系统同时也能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全,更加便捷的功能,开放兼容第三方输入法以及加入不少人性化功能,不越狱便能够更好的体验iOS系统。

    同时,小编在这里建议各位果粉们要谨慎越狱,越狱会导致系统运行不稳定,资料安全信息泄露,用户将会面临各种BUG问题,无法获得苹果提供的漏洞更新,以及增大耗电等问题。

    图3 同步推免越狱海量应用游戏免费下

    移动端同步推是你身边专业的iOS管理工具,用户可免越狱免费下载正版应用游戏,同时还能够有效解决闪退等问题。普通用户越狱,主要还是为了安装第三方免费应用,现在不越狱就可以实现了,又何必劳心费神去越狱?电脑端同步助手除了拥有免费海量资源下载,更是功能齐全的手机管家,能一键清理手机垃圾,让垃圾无处遁形,轻松备份手机数据,更有酷炫微信表情包任你下载,赶快下载体验吧!

    同步推:http://tui.tongbu.com/

    同步助手:http://www.tongbu.com/zhushou/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