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拆iPad Air 2 成本仅275美元

  • 来源: 威锋网   2014-10-30/08:10
  • iPad Air 2成本出炉 高端机利润已压缩

    根据外媒Re/code报告称,市场研究机构IHS最新出炉了一份评估报告,指出苹果最新售价为499美元的16GB Wi-Fi版 iPad Air 2,实际生产成本仅为 275 美元,相比去年的 iPad Air 生产要价仅多出 1 美元。同时,售价为829美元的128GB LTE版高端机型,成本费用仅为358美元。

    这份评估报告不出所料地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iPad用户向更高容量的机型转移,苹果将从这个升级大潮中获得更为强劲可观的营收利润。在新平板的生产成本支出中,苹果从16GB升级到128GB容量存储所需的额外支出约为50美元,而这项升级在面向消费者的叫价中却已提高至200美元。不过,这份报告同时指出,苹果公司在iPad Air 2不同容量的机型中所获取的利润率空间已经有所回落,已从原来的45%-61%,下降到45%-57%。

    在IHS iSuppli给出的评估报告中,在对iPad Air 2进行详细拆解之后发现,前后两代 iPad Air 所采用的许多组件基本相同,新机型中采用的显示器元件已经令苹果公司在该模块上的成本从90美元降至77美元。不过,苹果在新设备的显示玻璃面板中添加了一个新的抗反射涂层,比前代设备提供了一个效果更为显著的用户体验。

    另外,报告中提到的其他变化还包括全新的功能更为强大的A8X处理器以及升级后的摄像头组件,这两方面的升级则拉升了iPad Air 2设备的生产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IHS iSuppli的评估报告主要针对苹果新平板iPad Air 2本身的组件成本进行估算,其中并不包含参与产品研发、专利授权、制造和销售等相关的一系列产品链成本。尽管这些估值不能十分准确的表现出苹果产品的实际价值,但基本体现了设备的生产成本,我们在此仅作为参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