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 VS Galaxy S5:棋逢对手 各领风骚

  •   2014-09-24/17:29
  • 关键字:同步推  iPhone6  三星Galaxy S5  三防手机

    以前讨论iPhone6和三星,讨论的关键是屏幕尺寸的大小,但是当4.7寸、5.5寸的iPhone6出现后,正式表示苹果放弃了它原先的理念——"smaller is always better"。大屏幕一向是三星的专长,苹果的挑战注定失败吗?我们来看看。

    两机参数比较

    图1:iPhone6和三星Galaxy S5比较

    两款手机的参数比较下来,iPhone6在手机材质和外观上占明显优势,但是在特色功能方面逊于三星,比如没有Galaxy S5的红外线、三防、心率传感器。(注释:IP67级别三防功能,是轻微防尘、防震、防水功能,据说Galaxy S5可以在一米的水压下防止水份渗入,时间可以维持30分钟以上,并且具有出色的抗摔、抗辗压性能,适应各种恶劣的气候条件和特殊场合,将时尚外观与坚固耐用的优点很好的融为一体。)

    值得注意的是,iPhone6和三星Galaxy S5一样,都支持NFC功能。其他像运行内存、A8处理器测试数据、电池容量等等参数由于iPhone6还没有曝光,暂时不做比较。

    外观和手感

    比较外观和手感,显然iPhone6更胜一筹。铝制金属外壳触摸起来更加cool和光滑,也能够更有效地避免外表摩擦造成的外观损伤,也更容易长久保护典雅质感的外观,通俗点就是iPhone6用久了也照样漂亮的意思。

    图2:iPhone与三星Galaxy S5正面比较(图片来自国外网站)

    图3:iPhone6与三星Galaxy S5背面比较(图片来自国外网站)

    比较整体物理细节,iPhone6要比三星S5更短、更狭窄、更瘦小,也更加轻薄,同样显示屏也比三星S5小了18%。此外,iPhone6和S5物理按钮和开关布局相同,iPhone6的音量调节开关延续前一代依旧设置在机身左侧,而电源按钮改为布置在机身右侧,这样用户不用再从顶部按电源键了,操作上更加方便。

    图4:iPhone6比Galaxy S5机身更加小巧轻薄

    其他细节方面,三星S5的塑料按钮的响应速度似乎很优秀,然而一款手机需要考虑整体性能,深入到金属件的整体布局使用是否合理,配合度是否默契等等,都很难直观比较了。

    iOS和Android 渐成高低端平行线?

    iPhone6外观上既延续了传统的金属外壳优势,又集合了三星的大屏幕特长,再加上国内外媒体的一炒再炒,国外售价已经远远超越iPhone5s“土豪金”数倍。尽管价格更加昂贵,然而销量上依旧远远领先三星S5旗舰机。

    图5:iPhone6和Galaxy S5销售量对比图

    三星S5在Android旗舰机里面已属高端产品,而且是Android机型的最佳代表,那么苹果超越三星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既然iPhone6销量远超三星S5,那么Android智能机未来似乎只能继续老实待在中低端市场。而且三星正面临着非常危险的局面,因为目前配置不输三星,而价值仅有600-2000元左右的Android旗舰机越来越多,小米、华为、中兴等品牌已经逐渐危及到三星的霸主地位。综上所述,当前形势似乎呈现出iPhone不断往高端发展、Android越趋于实惠平民化的趋势,这一切是否预示着iOS和Android的未来市场将成为两条并不相交的平行线,将从以往的激烈竞争趋向于垄断各自层次市场的和平局面呢?

    使用同步推全面管理iPhone6

    同步推作为国内主流的iOS应用商店代表,为iPhone6在内地上市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第一时间智能预检您的iPhone6硬件配置以及iOS8操作系统,提供海量正版资源免费下载服务,其PC端的同步助手更具有清理垃圾、备份个人数据、提供精美壁纸和铃声下载等强大的管理功能。

    下载同步推:http://tui.tongbu.com/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