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应用&新锋联盟发布WP用户发展报告

  •   2014-09-17/15:01
  • 近日,WP应用平台先驱爱应用发布了8月份WP平台用户发展报告,从WP手机属性、WP用户行为、WP用户下载三个方面,以大量数据详细分析了WP用户的特征,深入发掘WP平台现状。报告显示,WP手机市场出货短期内会以高性价比手机主导,流畅性和性价比最受用户关注;WP用户群体以学生为主,中午和夜晚为主要活跃时间段;WP用户下载软件以实用工具、音乐视频为主,游戏以动作、战略模拟以主。

    WP手机属性:高性价比机型主导市场

    先从WP系统分布来看,随着8月份WP8.1正式版全面推送,WP8.1占比已进一步提升,WP7占比已低至3.42%,应用开发商基本可以忽略该部分用户。至于品牌分布,诺基亚占比高达91.7%,考虑到HTC One M8 for Windows目前仅在美国发售,海信NANA因品牌影响力有限,品牌占比短期不会发生较大波动。

    在热门机型分布方面,活跃用户与品牌占比高度统一,WP活跃机型前10位中,诺基亚独占9名。而8月份新增用户的热门机型分布主要以7月、8月新上市的638,630,530为主,尤其是530上市仅半月,预计将会接手Lumia 52X的接力棒。

    热门机型分布(活跃用户)

    在屏幕分辨率分布方面,480*800分辨率以诺基亚520为代表的中低端机型为主,768*1280主要是诺基亚920为代表的中高端机型。随着国行诺基亚930正式发货,1080P占比将会有所提升。尤其要注意的是,在运行内存分布方面,512M运行内存机型占比高达45.3%,这一点,游戏开发厂商需要尤为重视。

    运行内存分布

    从新增用户所选择的热门机型价格分布来看,千元以内是WP销量的主力,另外高端机占比也不低,呈现纺锤形分布。低端机以超高的流畅度和安全性相比安卓优势明显。

    在中国,近六个月销量的趋势如下图所示:由于年中受微软收购诺基亚影响,略有下降,5月起随着630,530等低端机上市,月销售增量15%到20%,暑期销量抬头更为明显。因获取样本为新锋联盟覆盖的应用监测到的手机机型,实际销量会略高。

    近6个月销量趋势(中国)

    WP用户行为:潮流市场学生群体主导市场

    从用户年龄分布来看: 16至24岁用户为绝对主力, 30至34岁用户占比排名第二。从用户性别分布来看:男性属绝对主力,占比86%,女性略少。而活跃时段主要分布在中午和晚上两个高峰,符合学生群体为主特征,如下图所示。

    活跃时段分布

    从联网方式来看,超7成用户已使用WIFI方式接入网络,对于大型游戏安装包的限制进一步降低。WP用户的地域分布特征主要以广东、北京、山东、江苏、河南等占比较高,具体占比情况如下图所示:

    地域分布

    WP用户下载:实用便捷应用受青睐

    从用户下载喜好来看:软件以实用工具、音乐视频为主,游戏以动作、战略模拟以主。

    用户下载喜好

    从生态健康度方面来讲:对比其他两大平台流行软件,Android平台Top100软件中,在WP平台已发布为86款,而IOS平台对比结果为91款,主要差异在输入法与系统清理、病毒防护(WP平台与IOS类似,无需系统清理与病毒防护软件)。

    生态健康度

    WP国际市场占比分布:对于全球市场的详细分析报告,我们会在新锋联盟海外市场进一步覆盖后发布,目前仅对WP手机全球占比做简要统计。如下图,发达国家以美、英为代表,发展中国家以中国、印度、巴西为代表。

    WP国际市场占比分布

    爱应用官方希望通过对爱应用、新锋联盟国内2000万用户群的全面剖析,为更多应用游戏开发厂商提供更为有价值的数据参考,接下来,将按月度发布最新报告。(山水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