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360手机卫士世界杯取胜之匙 大数据为“基石”

  • 来源: 光明网   2014-06-17/11:58
  • 2014年世界杯重归足球王国巴西,四年一度的盛会令球迷疯狂。但在此次世界杯中,大家也发现了一些稍显“违和”的存在,比如在CCTV5《豪门盛宴》中亮相的360手机卫士,用近乎癫狂的“全中国一起摇”点燃了球迷的激情。随着心跳指数的公布,人们也看到了整场比赛的热点所在,也让这场貌似突兀的跨界营销变得和谐无比。而在背后促成这一切的却并不是360拿手的网络安全,而是一个新潮的概念——大数据营销。

    大数据营销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却颇有难度。首先摆在面前的问题就是如何拥有海量级的用户量:如果不是拥有海量用户的平台级产品,那么可能连大数据营销的门槛都迈不过去。而360手机卫士依靠成熟的移动互联网安全解决方案吸引到了大批用户,截止目前用户量已经超过5亿。球队有个说法叫“基石”,而这5亿用户就是360手机卫士开展大数据营销的基石。

    有了建队基石,大数据营销已可说成功了一半,但如果缺乏足够吸引人的活动,就等于白白断送了建队基石的职业生涯。在这方面,360手机卫士非常讨巧的选择了“摇一摇”这个功能作为突破口,给营销活动带来了独特的生命力。

    c03fd5535e9c1509fdad3c

    当自己喜欢的球队进球时,你会做什么?是挥舞双臂尽情摇摆还是攥紧拳头来几个刺拳?激烈的肢体语言是宣泄情绪的最好方式。360手机卫士的“摇一摇”则很好的与这一特点贴合,情绪激动时摇动手机,360手机卫士再将这些数据实体化,这就是我们在《豪门盛宴》上看到的心跳指数。

    此外,“大家一起摇”的参与度之高令人咋舌,分享两个数据:在开幕战上,内马尔打进扳平一球时,共有1060273人通过360手机卫士摇一摇表达了自己的情感。而“全中国一起摇”的微博话题的关注度已经超过2.5亿,在移动互联网的营销案例中,“全中国一起摇”无疑已经可以算是小有所成了。

    其实拆开来看,这次360手机卫士的营销并没有太多神秘之处,无非是海量用户+营销活动+成果展示而已。但海量用户是硬标准,必须是有一定实力的企业才能接的下来;而营销活动与世界杯的贴合度很高,毫无突兀感,让人们自发的去参与其中,堪称点睛之笔。而成果则通过央视老牌栏目《豪门盛宴》进行展示,几乎可以覆盖到全中国的球迷,称得上是最好的成果展示平台。360手机卫士将以上几点都考虑了进去,营销的成功不是“运气”两个字能概括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