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社会化搜索” 搜狗力推微信公众号查询服务

  •   2014-06-11/12:00
  • 6月11日消息,拼音之后,搜狗搜索。继全面发力移动搜索、入驻腾讯QQ版图,搜狗明显加快产品推新和应用场景整合的速度。6月9日,搜狗重磅推出了微信公众号查询服务,首次实现微信公众号的“外网”展示,引发了各方的热议,也让搜索市场再次话题十足。

    “海量的网页内容产生了搜索引擎,如今微信公众号的信息达到海量规模,客观上使得微信搜索成为势之所趋。”业内人士说,目前数百万规模微信公众号每天沉淀了亿万级海量优质内容,因此,搜狗微信公众号查询服务将其“开闸”之后,也彻底释放了这些资源的价值。

    评论认为,当微信公众号搭上搜索引擎的快车,给自媒体在用户和流量方面的拉动毋容置疑,进而对自媒体运营模式、发展生态产生深刻影响。

    以往搜狗搜索不乏有“知立方”等首创技术,但被同行复制效仿后就变成资源的较量,搜狗并不占据优势。此次全新的卡位战中,搜狗“微信搜索”的优势可谓“得天独厚”,因为社交平台资源是无法复制和效仿的。

    据了解,微信公众号查询服务是搜狗酝酿中的“社会化搜索”的起点。依据王小川此前构想,搜索和社交平台结合将产生颠覆性的应用场景,更好的解决人连接人、连接服务的问题。搜狗搜索要真正实现与百度的竞争,关键在于“要有颠覆性的东西,实现百度做不了的事。”因此,而依托与腾讯社交平台的产品整合创新,也就成为重要的突破口。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微信和搜狗搜索的合作,“试水”的意义要更多一些,主要试探各方的反馈情况,为下一步创新和突破进行探路。该人士同时指出,搜狗此举也给行业新的启示,即移动搜索创新领域的空间要比看到、想象到的还大,这也是挑战者们的机会所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