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腾讯相继发力抢移动支付安全市场

  • 来源: 环球网   2014-05-22/15:32
  • 今日,腾讯移动安全重金签约韩星金秀贤代言移动支付安全,继百度手机卫士推出“安全支付亿元保赔计划”之后,再次将移动支付安全问题推上舆论焦点。据了解,近年来,手机支付安全问题已经日益困扰用户,据法制日报近日报道,北京的熊先生由于手机卡被盗,使得骗子通过手机支付宝转账的方式盗走账户金额49000元。与此同时,家住江苏的庄女士手机因收到冒充苏宁易付宝发来手机钓鱼短信,损失4万多元……如何保障手机用户支付安全、财产安全,已经成为手机安全厂商面临的难题。

    在众多安全厂商中,百度是最早发力“支付安全”领域的巨头。今年年初百度手机卫士率先推出支付安全“环形防护”解决方案,并与4月份联合众安保险首次在业界推出“安全支付亿元保赔计划”,先期投入1亿元资金为用户支付安全提供双重保障。除此之外,百度手机卫士5.1还创新性地推出了支付保险箱、支付安全警示灯功能,全面加强手机支付环境的监测,保障支付、网银应用的运行安全。与此同时,百度手机卫士5.1版本还全面开启了安全支付亿元保赔申赔入口,用户申请理赔后如果遭遇支付安全问题造成经济损失,可获得高达10万元全额赔付。

    QQ截图20140522145909

    据了解,移动支付安全问题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突出。央行报告显示,2013年共发生移动支付业务16.74亿笔,金额9.64万亿元,同比分别增加212.86%和317.56%。但与此同时,病毒木马、网络钓鱼等也严重威胁着用户支付信息和财产安全。百度手机卫士监测数据显示,从2013年上半年开始手机病毒每个季度都成倍的增长,今年一季度手机病毒样本量就达到了12万,给用户造成经济损失高达7500万元。

    为此,百度手机卫士早在去年就开始了手机支付安全技术领域的研发。百度移动安全团队第一时间发现并查杀了“支付宝大盗”和“假冒建行”等窃取用户账号、密码,盗取用户账户钱财的病毒软件,有效帮助用户最大程度的避免了财产损失。在今年3月,百度手机卫士更率先推出支付安全“环形防护”解决方案,包括“应用下载保真、运行环境加固、传输过程加密、验证短信保护”四大模块,针对用户支付前下载支付类、网银类应用,应用安装后,支付过程中,支付完成后的整个支付链条,形成了一个“环形防护”机制,全方位保障消费者手机支付安全。

    QQ截图20140522145920

    除了技术上的深入研发和功能不断完善外,今年4月,百度手机卫士再次联合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推出“安全支付亿元保赔计划”。此举与百度手机卫士的安全支付功能一起,为用户的支付安全提供“双保险”。

    百度移动安全总经理张磊曾表示:“面对移动支付安全问题和漏洞的不断爆出,移动金融安全已经不仅仅是一个金融机构、一个支付类厂商以及一个安全服务提供商能解决的问题。”因此未来百度手机卫士还将开放自身的支付安全能力,为银行、证劵等移动应用提供安全防护,以共同应对支付安全威胁,共同打造健康的移动支付生态。

    据了解,目前除了百度手机卫士为用户提供全面的支付安全保障以外,手机安全行业的巨头腾讯也纷纷响应进入移动金融安全市场。未来,用户手机支付安全问题或将得到有效解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