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push日活过2亿 新版全面支持轻应用

  • 来源: donews 作者: 千里马   2014-05-20/14:50
  • 云推送能力向来是一款App应用的必备功能,在云推送能力开放的背景下,开发者选择怎样的云推送变得异常重要。5月14日,国内领先的百度云推送4.0版本正式上线,此次不仅全新推出基于LBS位置的推送服务,Tag组合运算也将于5月下旬对外开放,并全面支持百度轻应用。同时百度公司还宣布,百度云推送目前的日活跃用户量(DAU)超过2亿,在行业内持续领跑。

    据了解,云推送(Push)是百度开放云向开发者提供的消息推送服务;通过利用云端与客户端之间建立稳定、可靠的长连接来为开发者提供向客户端应用推送实时消息服务。

    image001.jpg

    百度云推送日活用户超2亿 推送能力持续领先

    长期以来,百度云推送以“为用户体验而生”的理念,不仅赢得开发者的喜爱,更吸引了业界关注。业内人士分析,百度云推送无论从创新性、实用性、开放性上,都堪称业界的Push标杆。

    最新数据显示,百度云推送能力覆盖了国内大多数的App应用,目前日活跃用户量(DAU)超过2亿,每天推送信息达到4-5亿条。

    据悉,爱奇艺、糗事百科、三国杀、百度地图、手机百度、百度云等十几款用户量过亿的移动应用都选择了百度云推送,作为打通应用到用户最稳定的信息通道。此外,Push还支持对百度轻应用的推送,新浪、58同城、寻医问药网等在入驻百度轻应用之后,为轻应用用户提供与Native APP一样丰富便捷的信息与服务,实现了双赢。

    LBS、Tag组合成新亮点 实现更精准推送

    除了与百度开放云的综合实力相关之外,在推送技术、能力上的领先性也是应用开发者青睐百度云推送服务的重要因素。在上线的新版本中,基于LBS的推送功能宣布对外开放,应用提供方可以选择不同区域、城市的地理位置为筛选条件,从而达到信息的更精准推送。尤其是对于生活服务、消费属性强的应用,基于LBS的推送能够更好地契合本地用户的服务需求。而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同样可以提供地域化差异的服务,比如5月10日向甘肃张掖的用户推送大雪预警之后,5月11日可以向深圳的用户推送一条暴雨预警信息。

    据悉,在不增加推送成本的基础上,之前集成老版本SDK同样可以在原有模式上进行增强,使用LBS推送功能。无论是推送通知、传递信息还是更有趣、体验更佳的富媒体信息,都能够增加LBS位置的标签,目前支持省、直辖市、市、区级别行政区域, Android平台开发者后续还可以选择增加“商圈”及“自定义地理围栏”等功能。这一功能对于O2O及商户服务而言,具有极强的适用性。

    除了基于LBS的位置推送这一亮点外,百度云推送的Tag组合运算功能也会在5月下旬对外开放,最多可支持三个标签。在节约开发者自我开发成本的同时,云推送已经展开与百度的另一优势板块——大数据的合作,基于user profile的分析将帮助开发者实现更精准的消息推送,这也将帮助其提升用户活跃度,挖掘更大的商业价值。

    全面支持轻应用 更好连接人与服务

    自2013年推出以来,百度轻应用打造的全新移动互联网生态日益显现,去年接入轻应用的多款产品流量都获得了大幅增长,未来应用在颠覆和重新定义移动互联网生态过程中仍然大有可为。新版云推送同样也将通过通知栏的推送功能,实现对轻应用的全面支持。

    无论是基于LBS的位置推送,还是基于Tag标签组合和大数据的精准推送,都将使App应用在建立终端与服务后台连接能力上,拥有更强大的精准匹配机制。作为App应用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版云推送及其新功能的上线也将在O2O、业务模式上产生新的突破,百度也借此推进更好地连接人与服务。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App应用逐渐成为主流之一,而云推送服务又成为App应用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除了可以提升用户的活跃度和留存率,还能实现更精准的服务信息的推送,在人与服务间建立最畅通、智能化的通道,为企业拓展移动业务模式提供了便捷的开发、应用调取工具。

    未来将与大数据部门展开合作,实现基于用户兴趣偏好、特定使用场景的大数据云推送服务,在充分体现百度大数据的技术优势的同时也将实现人与服务更好的连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