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团导游助理:小“助理”让70万导游“得解放”

  • 来源: IT168   2014-05-16/20:33
  • 5月10日上午,大连星海广场,西安、上海两支旅游团相遇,两支团队导游同时欢呼,原来西安导游刘小姐和上海团游张小姐两年前是同窗。寒暄片刻后,吴小姐拿出本子和笔一边尾随团员反复叮嘱集合时间,一边写写画画计算下午自助项目的分摊费用,忙的满头大汗。而刘小姐则拿出手机按了一会儿,就悠然自得的和游客一样看起了风景。

    “你做的这么轻松?不盯人不算账,不怕出问题?”吴小姐惊讶的问。

    “我都盯着算着呢!不过用的是它!当然轻松!”刘小姐晃了晃手机。

    原来,刘小姐的手机上安装了易团导游助理,让自己从忙碌而琐碎的工作中得到了“解放”。而这款APP自诞生以来就被誉为导游带团必备小“助理”,让全国70万导游轻松工作的梦想成为现实,更成为旅行社提升效率和效益的“法宝”。

    小“助理”大作用,被导游赞为“最贴心伴侣”

    易团导游助理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小“助理”,能有如此神奇的作用?

    答案其实很简单,易团导游助理是专门为导游人员量身打造的智能手机应用软件。通过这个软件,导游可以轻松实现自动点名、手动点名、群发短信、分房、收房卡、记账、提醒等多种功能,让导游工作轻松起来,而导游使用软件则是永久免费。

    软件的使用非常简单,从各大手机软件商店下载安装到智能手机端后,通过PC端在www.shqinlu.com注册用户账号,网页导入已有的游客名单文件,再用账户登录手机端,游客名单会自动同步到手机端,点击功能按钮配合导游助理硬件和游客电子胸牌就可以轻松使用,不用导游一个个把姓名和联系方式手动输入手机。

    以导游们最头痛的游客集合为例,在传统方式下,到了集合时间游客如果还没到齐,导游必须要东奔西跑四处找人,然后按照名单一个记一个清点人数,确认无误后方能前往下一个景点,这其中导游像陀螺一样忙的不可开交。而有了易团导游助手,出发前,导游可以通过PC端和智能手机端的同步功能输入游客名单,集合时间到点之前,可以使用群发短信或提醒功能提示游客“该集合啦!”;人员集合之后,如果配备了导游助理硬件和游客电子胸牌,则可以进入自动点名界面,一键点击,一秒种之内就可以统计游客谁在周围谁没到,没到的人员名单和电话自动显示在手机上,规模60人以上的旅游团都可以运用自如。

    “易团导游助理是咱们导游最贴心的好伴侣!谁用谁知道!一用忘不掉!”在易团导游助理官方论坛,众多导游赞不绝口。

    减少导游40%工作量,效率倍增工作更轻松

    在局外人看来,易团导游助理虽然功能非常贴心,但都是“小功能”,为何能受到导游人员如此青睐?

    一项调查表明,导游工作可以分为导游讲解、组织协调、游客管理三大块,而其中最琐碎,做复杂,工作量最大也最辛苦的就是游客管理,占导游工作量的60%以上,而使用易团导游助理则可以事半功倍,节省大量时间和精力。

    以带团导游的一个工作日为例,在传统工作方式下,早餐前,导游需要打电话或敲门提醒游客按时起床到餐厅集合;早餐后集合出发前,80%的旅游团都需要导游等人或东奔西跑的找人;遇到自助景点,导游又必须拿着纸和笔计算、收取和记录分摊费用;下午到了宾馆,又要领取房卡、协调分房。可以说,看似风光的导游,其实每天70%以上的时间和精力都耗在这些琐碎事务当中,吃不好、睡不好。而有了易团导游助理,这些事情几乎都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在线”解决,节省大量时间和精力,工作效率成倍提高。

    “使用易团导游助理后,游客管理工作量至少减轻了70%,总体工作量减少了40%以上!导游的工作轻松了很多!”北京一家旅行社在对易团导游助理进行反复测试后得出上述结论。正是基于这一数据,该旅行社把30人以上旅游团的陪同人员从2名降低到1名,旅行社节约了支出,导游也心里“倍爽”。

    引领导游工作“智能化”,全国70万导游将受益

    易团导游助理以智能手机终端和无线网络为载体,实现了导游和游客的精准、及时互动,让在线工作方式和线下管理完美融合,让导游从纷繁复杂的琐碎事项中“解放”出来,无论是对导游人员还是导游行业都是一个无法忽视的重大革新。也正因为如此,该软件上线后,便引发各方关注。

    “易团导游助理实际上是移动互联网O2O在导游工作中的生动应用,将引领导游工作进入智能化新时代,推动行业变革。”一位资深旅游界人士表示。

    据了解,易团导游助理由大学生创业团队秦鲁小分队的开发,2013年8月获得了奇虎360公司开发大赛二等奖,创业基金为30万元,目前已经申请多项中国专利,一项美国专利,并获得总部在德国的“中国出境旅游研究院(COTRI)”颁发的“欢迎中国旅游者奖”2013年度金奖,多家风投机构主动接洽,拟投入重金推广。

    据有关数据,截止2013年底,全国持证导游突破70万人,如果70万人在易团导游助理的帮助下均减少40%工作量,工作效率提高1倍,所产生的经济社会效益可以说是无法估量,科技创造价值的将又一次得到最生动的诠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