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输入法五一热词:人 人 人 人

  • 来源: IT168   2014-05-05/15:58
  • 五一小长假已经结束,网友总结道:各景区人潮汹涌,屌丝个人游→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情侣抱团游→从从从从从从从从从从从从;合家欢乐游→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人太多孩子骑肩游→仌仌仌仌仌仌仌仌仌仌仌仌仌仌仌仌仌仌。对于如此生动形象的形容,大家都不禁感叹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今天,搜狗输入法就带大家一同领略下重叠字的魅力。

    其实,在汉字中有很多把同一个字两个、三个甚至四个进行组合排列,来表示某类事物繁多、昌盛的样子,如:三“金”为鑫,金多兴盛;三“木”为森,树木众多;三“人”为众,许多人……

    在众多的重叠字中,有许多字比较冷僻,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常用,如:騳(du二声)、龘(da二声)、麤(cu一声)……遇到这样的重叠字应如何知道读音呢?这时候,搜狗输入法“U模式”便可帮大家轻松识别、输入陌生字。

    搜狗输入法的U模式,就是指当遇到一个不认识的字时,我们可以先输入一个“U”,然后将这个不认识的字拆成几个我们认识的字,依次输入这几个字的拼音,这个时候就会显示出我们想要打的字,并且还会有拼音标示。如,要知道“刕”的读音,只需输入“udaodaodao”即可。

    怎么样?下次我们再遇到冷僻的重叠字时就不会再因不认识而露怯了。其实,搜狗“U模式”适用于所有汉字,除了拆分输入,对于偏旁部首不能独立成字的汉字,还可以通过笔画输入进行拼写,输入u和笔顺名称即可。(h、s、p、n,分别代表横竖撇捺)比如,输入“uhspn”就会出现一个“木”字。另外,拆分输入、笔画输入还可以混合使用,帮助大家快速的认字、打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