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钉7.5:加减之间,更轻更简

  • 来源: Techweb   2014-05-05/15:49
  • P君是个手机街拍控,市面上每出一款拍摄分享应用,他都要下载下来尝试一下。而且这方面的应用也是层出不穷:有的突出自己支持多么详细的照片参数设置,有的标榜自己能够设置多少种不同的边框花样,有的强调自己的美白功能强过天天见的大宝。在P君 看来,这些花里胡哨的功能其实都不重要。现在,P君只想用一款功能简洁、操作轻便、交互顺手且可以跟拍友们交流的拍摄分享应用。

    国内最大的拍摄分享社区应用图钉,刚刚发布了7.5版本。几天用下来,P君发现这才是自己想要的拍摄应用软件:方便、直观,又不失美感,且还有很多志趣相投的拍友同在社区里。

    先做减法,以简为先

    做加法容易,做减法难,更难的是在二者之间取得平衡。古人早就说了:“增之一分则太长,减之一分则太短。”这才是真正的美人标准。

    应用亦如是。

    在7.5版本的图钉中,首先做了减法。

    此前的版本,用户在首页向左滑,会出现用户的个人信息页,其中涵盖用户自己的粉丝和收到的互动。这样做虽然信息整合程度比较高,但滑来点去,反而多了滑动和点击次数,而且容易让某些初来的用户感到迷惑,不知道如何回到首页。

    图钉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用户调研,听取了用户的反馈意见,在7.5版本中,取消了左滑的手势操作。同时,图钉重新组合原来左滑页面的信息内容,构建为主界面底部工具栏的5个标签式按钮,各自可以触发图钉以拍照和分享为核心的重点功能,简化了以前版本中的操作。

    取消了原先的左滑操作后,信息的展现层次更加清晰,也更符合用户对于信息架构的理解和感受。

    图钉7.5:加减之间,更轻更简

    另外,拍摄按钮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完成相册、拍照、拍摄短视频三合一。

    这一系列大刀阔斧的减法,既保持了原来的快捷操作方式,用户能够迅速找到自己想要用到的记录和分享功能,同时又让界面变得更加简洁轻便。

    说完了减法,我们来看看图钉7.5的加法在哪里。

    以人为本,加法不难

    对于任何社交应用来说,人永远都是核心。几乎每个人都会挖空心思让自己的个人主页看起来与众不同。

    对于P君这种爱拍的人来说,三天换张背景图,常事。然而,即使是像微信这类应用,在展示个人主页的背景图时,也是令人头疼。好不容易选好一张图,为了让人看到其中最动人之处,常常要将一个图调来调去,十分钟过去了,也无法得到最完美的展现。

    图钉7.5:加减之间,更轻更简

    在图钉7.5中,个人主页和他人主页的功能得到了强化。特别是背景图,现在展示的面积扩大了,来访者可以看到全图。不用耗尽心机,也能得到最佳展现效果。

    此外,在个人主页上,用户获得的赞、访客以及一些互动按钮的摆放也经过了微调,一切都围绕着“简洁、美观、大方“的原则。

    哦,对了!One more thing:图钉在此前的版本中已经提高了照片质量,默认所有照片都按照原图质量上传。这次在设置中针对此项做了一个小小的“加法”:P君可以调整上传的质量,这样就不用担心渣网速下照片发不出去了!

    用户驱动——有你们在,图钉更好!

    作为一个互联网从业人员,你要是不把“聆听用户”、“用户永远在我心中”之类的话挂在嘴边上,你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可是,说归说,又有多少人、多少公司、多少产品真能做到这一点?

    图钉作为国内最大的拍摄分享社区应用,刚刚发布的7.5版本,就以实际行动告诉用户:我们非常重视你们的意见,你们是图钉最宝贵的财富,你们的反馈会体现在产品中——有了你们,图钉变得更好。

    所谓“空口无凭”,各位速度行动,快去应用商店更新下最新的图钉7.5版本,体验一下“众人皆重我独轻”的感受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