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1新增WIMBoot安装方式,仅占4G存储空间

  •   2014-04-11/10:56
  • 对于很多Windows 8.1平板电脑而言,由于平板本身可存储空间十分有限,加上Windows 8.1系统占用空间也很大,所以当我们使用Windows 8.1平板电脑时,常常会出现存储空间不足的烦恼。为此很多用户都会选择购买额外的外接扩容设备来解决这一问题。不过,近日微软推出的一种全新Windows 8.1安装选项将会让不少平板用户免除这一烦恼。

    近日,微软正式对外宣布其将为Windows 8.1操作系统推出全新的安装选项——“Windows Image Boot”下面简称:WIMBoot。这种全新的安装选项,最大的特点就在于,用户在享受完整Win 8.1操作系统的同时,系统本身占据的存储空间仅为4G大小。

    根据微软官方的介绍:WIMBoot安装选项主要是将Windows系统文件拷贝到单独的映像分区之中,然后通过DISM创建一个标准的系统卷标(C盘)到Windows文件中。由于全程采用透明模式,所以完成上述步骤之后,Windows本身就已经知道如何去安装Windows系统了。

    通过实践证明,一台拥有16G存储空间平板电脑,在使用WIMBoot安装Windows 8.1系统之后,存储空间还剩余12G,相比较传统安装之后的7G剩余空间,足足为用户节省了5G的存储空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