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彦引领双系统平板电脑风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4-04-10/11:58
  • 国产新锐数码品牌伟彦,在2013年11月11日推出了搭载Windows8和Android双系统的平板电脑PH-101,发布会现场,小编也切身体验到了双系统平板电脑的魅力所在,无论是移动办公,还是体验安卓环境下的各种热门游戏,切换轻松,应付自如,也获得了在场媒体记者们的交口称赞。

    伟彦引领双系统平板电脑风潮

    进入2014年3月后,国产品牌纷纷上马同时支持双系统的平板和二合一设备,小编也体验了其中几台,对几款号称搭载或支持双系统的平板电脑有了自己的看法。截止目前,已经有4个品牌对外宣称有支持双系统的平板电脑面世,而当小编跟品牌商联系时多数都回应正在测试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提供,哪怕只是希望体验这些品牌发布会现场的双系统样机也遇到了种种委婉的拒绝。最后,小编只拿到了伟彦PH-101搭载了4G内存64G硬盘以及支持WCDMA网络的“全能版”双系统平板电脑。

    伟彦引领双系统平板电脑风潮

    伟彦PH-101采用了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BayTrail-M系列CPU,与其他厂商采用的BayTrail-T系列CPU有很大的区别,前者属于经典的Celeron系列,可以用在笔记本上,而后者则属于上一代被普遍吐槽的Atom系列的更新产品,一般用在平板等便携设备上。也正因为所属产品系列的区别,伟彦PH-101成为目前市面上所有BayTrail系列产品(平板和二合一设备)中唯一支持64位操作系统的产品、唯一支持4G及以上大容量内存的产品,也是唯一采用真SSD而不是eMMC转接的假SSD产品,更是唯一在售的搭载Windows8和Android4.2双系统的平板电脑,可以说正是伟彦PH-101的出现,引领了双系统产品的又一次风潮,以往的双系统往往都是双Windows系统,也出现过一些Windows7和安卓双系统产品,但因为缺乏良好的触控体验,产品自身的体验实在太糟糕。

    相对于其他还停留在测试甚至口号阶段的品牌,小编手上的这台伟彦PH-101已经接近完美,不管是硬件配置还是系统优化,也都达到了接近传统安卓设备(部分参数甚至远超传统安卓设备)。在硬件方面,由于搭载了4G DDR3L内存,在安卓系统中,居然可用3G RAM,就算是追求硬件堆砌的手机市场,3G RAM也是众多一线品牌最顶级旗舰手机才会配载的奢华参数!实际使用发现,不管是腾讯手机安全管家还是360手机助手等第三方软件,都非常清楚地显示占用率只有10+%,运行各种应用也十分流畅,毫无卡顿感,这让小编手上的某国内知名品牌3代旗舰手机都觉得汗颜。在常用软件的跑分测试中(原谅小编只能用这样简单粗暴的方式),安兔兔最新版的评测得分接近30000,对于一款采用X86架构CPU的平板产品,其跑分已经相当震撼。而在3DMARK测试中,得益于X86架构的天然优势,很多项测试分数都溢出,超越了几乎所有同类产品,结果大出意外。PH-101作为一款双系统平板,在安卓里的表现令人欣喜,无论是安装应用的速度、打开应用的载入速度,还是运行流畅度方面,基本可以做到秒开,体验非常棒。

    伟彦引领双系统平板电脑风潮

    当然,相对于安卓系统,10.1寸屏幕使用1280*800分辨率,颗粒感是有的,不过这PH-101主打是Windows8操作系统,能保持在Windows8系统中的细腻显示效果就好,毕竟辅助功能的安卓也优化得相当不错了,实在没什么指摘的了。

    伟彦引领双系统平板电脑风潮

    作为市面在售的唯一一款双系统平板,伟彦在经历了安卓系统BUG频出的阶段,也经历过诸多怀疑,终于实现可以出厂预装双系统,这算是消费者的福利,在安卓和Windows8系统中无缝切换,体验两套系统各自的优势,想想都觉得乐趣丛生。这类搭载双系统的平板被谷歌叫停,实在是可惜之至。小编询问多个预搭载双系统的平板厂商负责人,多数表示暂时未接到谷歌要求停止的通知,换言之,此类设备很有可能继续推出,直到谷歌彻底叫停,好在这个被叫停的日期还没有任何传闻。

    由于安卓与Windows的分区格式不同,虽然搭载了两套系统,但PH-101还不能在安卓系统下访问Windows系统的文件,反之亦然,只能通过存储卡实现间接访问,这给实际使用也带来了一点小困惑,看来只能怪两套系统开发者谷歌和微软了。

    一番体验下来,小编切身感受到了双系统设备带来的便利,也乐于见到国内更多更好双系统产品的推出,以及价格的不断走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