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统白打工 Android木马窃取用户手机运算力挖矿

  • 来源: 爱活网   2014-03-28/09:11
  • 如果你的手机老是莫名其妙发热,你得好好警惕了。3月25日,趋势科技研究人员报告,在Google Play上有两款应用会窃取用户手机的运算能力,利用用户的手机来为应用的开发者挖比特币,莱特币和狗币。

    2

    这两款应用名字为Songs, Da Xpert开发,以及Prized,开发者为Prized。前者下载量高达500万,后者则为5万左右。目前Prized已下架,但是Songs依然存在于Google Play中。

    1

    这两个应用在平时并不会有什么异常,但是当用户的手机在充电的时候,这两个应用会激活隐藏的挖矿功能,为开发者挖比特币,莱特币以及狗币。挖矿对于目前的手机来说依然是一件很艰难的工作,但是如果有数百万台设备为你挖矿那又是另一种说法了。

    由于这两款应用在运行的时候会占用大量的运算能力,因此用户的手机发热量会相当大,并且充电速度十分缓慢。如果各位发现自己的手机突然有充电缓慢,发热量巨大,或者电池续航大幅降低的状况,也许应该检查一下是不是安装了类似的后门应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